不支持Flash

《吴承恩与西游记》“开进”孙悟空老家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2: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于新乐) 昨日,《吴承恩与西游记》剧组“开进”孙悟空老家——连云港,并举行开拍仪式。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仲琨,市政府秘书长杨莉,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吴承恩与西游记》总制片人许明哲,中国著名导演阚卫平,中国著名演员六小龄童(blog),影视界名人马德华、刘大刚、万海峰、王金华、陈洪等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吴承恩与西游记》是中国乃至全球第一部立体电视剧,今年7月该剧在横店影视城开机后,已经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据介绍,此次在连云港拍摄主要外景地在花果山景区和连岛度假区。

  “东胜神州,海外有一国土,名曰‘傲来国’。国近大海,海中有一名山,唤为花果山。此乃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这是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中有关花果山的描述。花果山位于连云港市境内,是国家级自然级保护区、风景名胜云台山中。云台山由136个山峰组成,绵延150多公里,花果山就是云台山脉中的一座最雄奇俊秀,她的最高峰海拔625.3米,是江苏省的最高峰。云台山下有条烧香河,直通《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老家——与连云港毗邻的淮阴。当年吴承恩曾乘船沿河烧香,数次登上云台,足迹遍布花果山,他饱览云台山的山山水水,听到了许许多多脍炙人口的传说,结合《大唐三藏取经诗话》等史料,发挥惊人的想象力,创作了《西游记》这部经典之作。从《西游记》一书中,可以发现许多淮海地区的方言和传说。云台山当地也流传着一些关于吴承恩与花果山的故事。1982年10月,来自全国各地的127名专家学者,在连云港举行首届《西游记》学术研讨会。通过对连云港云台山的考察和大量文物资料的辩证,一致确认,云台山上的花果山就是《西游记》里花果山的原型,是真正的孙悟空老家。

  著名导演阚卫平在昨日开机仪式上介绍说:“从筹备这个戏到现在已经快两年了,我一直在寻找一个答案,传世经典之作西游记,吴承恩是怎样写出来的?今天上午我又上了一次花果山,看到花果山天然美景,确实比河南的云台山更加美丽。让我找到了答案:当年的吴承恩就是在这块神天宝写的《西游记》。剧组最终商定调整计划,放弃去河南云台山拍摄。”

  阚卫平说,“我们再次重走吴承恩的创作之路,再现《西游记》,就是让大家记住吴承恩的故乡淮阴;让大家记住孙悟空的老家连云港花果山;让大家记住我们这部电视剧。”

  据悉,为充分利用《吴承恩与西游记》剧组来连云港拍摄这一难得机遇,宣传孙悟空老家连云港这一品牌,扩大连云港的影响,提高连云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当地政府对此次拍摄给予了大力配合和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