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让爱沉默》导演狠批跟拍风 提倡荤素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4:35  新浪娱乐
《别让爱沉默》导演狠批跟拍风提倡荤素搭配

《别让爱沉默》导演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随着亲情戏在央视以及各个地方电视台热播,内地电视剧行业似乎掀起了一股“亲情剧”热,各个出品方都想借此机会从亲情剧收视率上分得一杯羹。不过,日前,记者在采访刚刚在南京杀青的电视连续剧《别让爱沉默》的制片人兼导演刘光时,他向我们直言不讳地表示,“跟风”成为目前国内电视剧创作从业人的一个误区,而盲目“跟风”的后果就是电视剧作品产品多,而精品少;同时,让广大电视观众的收视餐桌上只有单一口味,而缺乏多题材的“荤素搭配”。

  针对目前的国内电视剧市场,不论是什么样的题材,古装剧、公安剧、战争剧、亲情剧……只要是有一部收视率高,成功了立刻引来跟风一片。“其实这是不符合电视规律的,因为观众‘吃饭’还是喜欢‘荤’的‘素’的搭配着吃,而不应该是单一的品种,甚至相同的口味。”刘导说,“因此,从电视剧题材内容的选择和电视剧制作手法的技巧上讲,还是要努力做到品种口味多一些。”刘光导演坦率地表示,影视作品可以分成三个层次:作品、商品、产品。那些经久不衰在人们心目中留下很深印象的可称之为作品,有市场的可称之为商品,而每年拍摄的八九千部剧中,有一半会无声无息,这只能称之为产品,甚至可以说次品,可见,跟风不一定都能获得成功,有时也许会适得其反。

  近来在电视屏幕上,公安局明显的少了。虽然拍摄《别让爱沉默》这部都市温情剧对于参与过多部公安题材电视剧制作的刘光导演来说,也都是一次转型的尝试,但是,刘导坦言,只要选好主题,有好的创意,按照管理部门的相关规定回避该回避的东西,公安戏绝对有的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