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纸醉金迷》紧张拍摄 高希希再度打造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8: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金牌导演”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纸醉金迷》日前正在进行紧张的拍摄。本剧改编自张恨水同名经典之作,这部已经被读者熟知的小说记录了山城重庆抗战时期作为“陪都”的那段特殊的城市历史,围绕抗战爆发后四个不同身份的女人之间纠结复杂的事件展开,重现了抗战时期在重庆生活的各色人物的情感和命运变迁。本剧由曾经成功改编过同为张恨水名作《金粉世家》的知名编剧杨晓雄和热播电视剧《金婚》的编剧王宛平联手改编,陈好(听歌,blog)、邵峰、胡可(blog)于和伟何赛飞罗海琼(blog)等众多明星联袂主演。

  目前本剧已于山城重庆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拍摄,主要拍摄重庆朝天门码头以及部分室内场景的戏份。其中朝天门码头是剧中最重要的场景之一,为了重现当年繁华景象,剧组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重建了一个朝天门码头。而就记者所看到的片花,整个画面给人的年代感很强,剧中场景、服饰以及美工方面都完全展现出那个年代的奢华与完美。

  当记者问起高希希为什么会在众多的剧本中选择《纸醉金迷》时,高希希表示:“《纸醉金迷》有着非常独特的题材,是张恨水的一部批判现实主义力作,剧中有很多的人文思考,很有意思。”谈起这部戏的创作难点,高导说:“因为《纸醉金迷》当年是以连载的形式在报纸上发表,所以相对的情节比较拖沓。现在要把它改编成剧本,创作难度很大,也因为此我真的很感激编剧杨晓雄,他花了很多的心思来调整故事的节奏,现在他不仅把节奏调整得恰到好处,还把剧中那种当年的人文味道以及剧中人物的前史分析都写得极其到位。后来编剧王宛平接手后,不仅很好地延续了杨晓雄的风格,而且融入了她特有的女性作家的细腻笔调,颇为煽情,让人看后感动落泪,也使《纸醉金迷》的剧本成为如今国内电视剧作品中非常难得的一部力作。现在全组人员劲头都很足,所有演员的状态也非常好。有这么好的班底,让我对《纸醉金迷》的信心比以前更足了。” 也因此高希希力求将《纸醉金迷》打造成又一部荧屏精品。

  据悉,作为《纸醉金迷》的主要场景,《纸醉金迷》剧组将会在重庆连续拍摄一个多月,之后将转场至

横店、苏州等地继续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