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青年报:国产电视剧海外难闯国内失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05  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昨(11日)天下午,第二届文博会广播影视发展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以及赵宝刚、尤小刚(听歌)、马中骏等行业管理者、理论研究者、业界大腕济济一堂,为新时期电视剧产业发展集体会诊、出谋划策。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李春良在作主题发言时指出,尽管电视剧本土市场2006年有很大发展,但不能忽视在竞争更加激烈的海外市场,国产剧出口逆差严重,“外销总量减少,原有海外份额有所下降,出口价格也有所下跌”。国产剧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偏弱的客观现实严重阻碍了行业规模的发展壮大,也在参加论坛的电视剧制作者中引起强烈共鸣。

  国产剧不仅难以打开海外市场,在本土市场也面临着海外剧挤压的严峻问题。李春良还指出,2006年,在国内市场,引进剧的收视份额逐步扩大。李春良强调:“由于政策保护,国产剧具有播出时段和播出时间上的优势,但引进剧就是凭着边边角角的非黄金时段,压过了大部分国产剧。”他认为,当前国产剧在项目策划、制作水准、市场营销环节确实落后于引进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