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人物》以搞笑为卖点 恶搞《无极》放飞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30  新浪娱乐
《大人物》以搞笑为卖点恶搞《无极》放飞真人

谢霆锋剧照

《大人物》以搞笑为卖点恶搞《无极》放飞真人

《大人物》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以古龙小说做根基、拥有谢霆锋(听歌)李心洁(听歌,blog)等明星的强大主创阵容的电视剧《大人物》(blog),自从在央视八套开播以来就取得了高开高走的收视率,不过,在引起众多关注的同时,该剧也招来了些许争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模仿《无极》(blog)的“真人放飞”的镜头。

  早在一周前的开播发布会上,制片方就以片花的形式公布了这一镜头:李心洁扮演的思思张开双臂在空中飞翔,严宽(blog)扮演的秦歌在地上奔走,手中还拉着一根线,与《无极》中“放飞真人”的镜头如出一辙。根据李心洁的说法,这是导演刻意安排的镜头:“因为田思思爱慕秦歌,晚上常梦到他,所以,导演就作了这样的设计。说实话,我也搞不清他为何这样安排,也许完整地看了全剧,就不会显得那么滑稽了。”

  这个“很好玩”的镜头让许多观众爆笑不已,但也有人称这是在“抄袭《无极》”,不过,据出品方太湖传媒的有关人士介绍,这其实是一段恶搞,“抄袭是故意的,导演觉得好玩。”他解释说,导演的用意,正如“幸福的家庭都大致相同”,剧中主人翁感到美好与幸福的时刻,和《无极》中的幸福感如出一辙,“秦歌拉着像风筝一样的思思在跑,思思在空中飞舞,导演选择了这种处理方式是很正常也是很到位的。”

  事实上,在整部《大人物》中,类似的搞笑镜头并不罕见,有网友还总结了剧中角色非常搞笑的对话片断,如田思思贬低杨凡说:“都说虎父无犬子,偏偏杨大将军就生了这么一个犬子。”田二爷面无表情地说:“那你就嫁狗随狗吧。”而在另一个镜头中田思思看着杨凡手里的手链,惊喜地说:“你买的?”杨凡回答:“我偷的。” 业内人士评论说,幽默风趣本身就是《大人物》的一大看点,“放飞真人”的镜头其实不是拉分而是增色。大拇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