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范伟回沈拍戏 《乡村爱情2》昨日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1:48  华商晨报

  昨日,赵本山范伟在中街某商场拍摄《乡村爱情2》,拍摄现场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围观者把拍摄的店铺围得水泄不通,商场动用了大批保安,才把看热闹的人阻截,几场戏也得以顺利完成,连剧组的人都惊讶拍得太顺利,原定的结束时间是17时,没想到13时左右就全部拍完。

  第一现场

  场地:某皮毛大衣专卖店

  时间:11时50分

  人物:赵本山、范伟

  为什么来沈阳拍戏?原来剧中的谢大脚从开小卖店到开超市,生活越来越富裕,于是,想美化一下自己,到城里买裘皮大衣。没想到,在半路上遇到在王大拿手下办事的刘流,刘流当然把谢大脚进城买衣服的消息告诉了王大拿,王大拿表现阔绰和献殷勤的机会来了,这他得去啊,于是开车追到沈阳某商场……王大拿和王木生在商场一顿横晃,依然是一副臭显摆的模样。

  王大拿(赵本山饰)和王木生(范伟饰)爷俩都穿红色毛衫,一个嫩红一个老红,两个人对爱情的渴望也像红色一样,都很热烈,只不过用范伟的话来说,“我是暗恋王小蒙,他对谢大脚,那是明整。”

  两个人拼戏,常常能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王木生咬字水平没见长,但和王大拿的“穷对付”本事却见长,王大拿在他面前就是习惯性被噎,拿这样的儿子没办法。王木生一举一动都是“笑果”,穿着格裤子,戴着白色鸭舌帽,看那个打扮就很让人忍俊不禁。

  花絮:因为是赵本山和范伟的戏,围观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外层的人踮脚看也看不到,于是就听到这样的对话:“这就得是姚明来,就站最后一排也轻轻松松看得着。”“废话,姚明来,能跑这来看这个啊?再说,要是姚明来,大家就跑去看姚明了!”

  第二现场

  场地:某女装专卖店

  时间:12时35分

  人物:赵本山、范伟、于月仙

  王大拿父子在某时装专卖店给谢大脚买了一套衣服,谢大脚拿着衣服上的标签找到了这家店,询问真实价格,“1280元?咋这么贵呢?要是在外面是不是就比这便宜点?”服务员回答她:“我们是全国统一价,不打折,在哪卖都一样。”谢大脚半信半疑,要求服务员带她看一下那件1280元的衣服……

  扮演谢大脚的于月仙照例穿得很新鲜,紫红的上衣,戴着黄色的丝巾,挎个红色的小包,最打眼的还是她的鲜红色的手套,用谢大脚的解释,红手套是必要的,它起初是一个媒婆的象征,到最后它就是谢大脚的特征。与她搭戏的专卖店里的服务员,就是这个店里的服务员。导演对她交待了几句,她就完全领会,走戏也一遍就过,表情很自然,让人感叹,赵本山的戏果然很生活化。

  花絮:因为谢大脚这场戏里群众演员不够多,在现场围观的记者们也被导演推了出去,当了一把群众演员。

  第三现场

  场地:某餐馆包间

  时间:13时20分

  人物:赵本山及妻子马丽娟、范伟、阎学晶等

  提前结束拍摄,赵本山、范伟等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乘电梯到商场地下一层的某餐馆就餐,赵本山的妻子马丽娟也在那里等候。赵本山近期拍戏繁忙,两人很少见面,因此马丽娟也是借着赵本山来沈阳拍戏的机会来看看丈夫。不过围观的群众实在太多了,想要看赵本山他们拍戏的念头只能打消。令赵本山惊喜的是,自己的岳母也过来探班。

  除了妻子和岳母,阎学晶也过来探班赵本山。阎学晶曾和赵本山合作过《刘老根》,剧里面,她是赵本山宠爱的老闺女,私下里,赵本山对她也像女儿般爱护。

  不过,之后两个人很少合作,甚至还有人称两人关系大不如从前,此次阎学晶特意前来探班,也打破了两人不合的传言。问及阎学晶是否会上春晚,此行和这个是否有关系,阎学晶连连摇头,称自己就是特意来看望赵老师的。

  花絮:虽然戏里王大拿向谢大脚献殷勤,不过戏外的谢大脚于月仙回归了妹妹的身份,对表姐一家忙前忙后,带着赵本山的岳母去卫生间,又张罗着给客人安排座位。还真有谢大脚的麻利劲儿。

  第四现场

  场地:某餐馆

  时间:14时10分

  人物:赵本山、范伟

  《乡村爱情2》将于16日正式关机,目前拍摄进入收尾阶段,而范伟也是暂别《南京!南京》剧组,来沈开始自己戏份的紧张补拍。不出意外,《乡村爱情2》就如之前本报报道的那样,大年初二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春节晚会上,范伟和赵本山的组合是最受观众欢迎的,不过近两年,春晚上没有了范伟,取而代之的是“山丹”组合。之前有消息说,此次赵本山的春晚小品不会再与宋丹丹搭档,与范伟再次组合就有了无限的可能。

  昨日,赵本山和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认同了这一说法。赵本山表示春晚小品的本子仍在创作中,“现在最重要的是把《乡村爱情2》拍完,这个完事了,才有时间好好弄本子。现在什么也没确定呢,也没确定和谁演,合适就行。”

  而范伟也表示自己很想和赵本山再次合作春晚小品,“在拍戏上,我向本山大哥学习了很多东西,他就是很能临场发挥。春晚上,本山大哥如果需要,只要角色适合我也很希望我们能再合作。”

  两人在《乡村爱情2》中再次默契搭档,也使得不少人对他们春晚联手充满期待,赵本山称与范伟确实谈过春晚小品的事情,而且这两天范伟补戏,他们也会再次沟通春晚小品的事宜。另外,对于小品里会不会有女演员,赵本山也表示一切都有可能,“现在暂时还不能确定。”

  据了解,虽然小品里可能不再有宋丹丹,但很可能出现近期与赵本山搭档很多的女演员,比如于月仙,甚至有可能是阎学晶。赵本山称,只要适合演就好。

  本报记者 孟丽

赵本山吧】 【范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