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晓冬事业爱情丰收 理想是做“最男人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2:13  西部商报

  他是电影《暖》中敦厚质朴的林井河,是《新结婚时代》中的那个体贴的好男人何建国……他来自沂蒙山区,为了成就演员梦成为“北漂一族”,凭着一股韧劲,先后报考两次终于如愿考上北影,成为了赵薇(听歌)的同班同学,又是凭着这股子韧劲,获得了2006年韩国釜山电影节亚洲“最具潜力男明星”等一堆奖项,他就是郭晓冬(blog)。现在的郭晓冬事业如日中天,日前又迎娶了相恋5年的女友,可谓事业爱情双丰收。

  谈角色:期待能转变自我

  记者:此次在《谁懂我的心》中首次尝试律师的角色,能否介绍一下你在片中所扮演的新角色?

  郭晓冬:我出演的人物叫邵永康,是一个事业家庭均有压力的男人,在剧中的职业是律师,与《新结婚时代》中的何建国相比,虽然都是已婚男人,但其实并不太一样,这个人物个性有些地方是我从未接触过的,所以很想挑战一下。

  记者:在你看来,扮演反面角色会不会影响你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

  郭晓冬:演员是应该多面百变的,在电影《江山美人》中我就饰演了一个霸道的反面将军,感觉还是很过瘾的。

  记者:最近你在另一部新剧《江山美人》中,与甄子丹(blog)有大段的打戏,会有压力吗?

  郭晓冬:开始很有压力,一方面是因为武戏,另一方面是对手演员和导演都是香港的,但后来接触了甄子丹发现他人很和善,香港演员都非常专业和敬业,大家合作很愉快。

  忆往事:为考北影只身赴京

  记者:只身从山东老家来到北京,并在1993年和1996年先后两次报考北京电影学院(blog),是什么让你对于艺术道路有着如此的执著?

  郭晓冬:从小看电视和电影,我就非常羡慕那些演员,但由于我出生在沂蒙山区,所以总是觉得梦想距离自己很遥远。可我觉得自己就有那么一股倔强劲,总跟自己较劲,那时候一个人只身前往北京,也曾做过一些零散工作,只为能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好在终于考上了。

  记者:在外界看来,演艺圈留给人的感觉是浮华、喧嚣的,但是你为何能一直保持着朴实努力的好心态?

  郭晓冬:其实没有什么方法,因为我觉得自己拥有的一切都来之不易,当然更多的不单单是我一个人的努力,而是在很多人的帮助和努力下才走到今天的。

  聊生活:最男人的男人是目标

  记者:近日,在某媒体的一项国内星评报告中,作为实力派演员的你被评为最男人的男人,也是女人最想嫁的男人,你有何感想?

  郭晓冬:很感谢大家的称赞,我很开心的。感觉那种评价过奖了,当然这个是我努力的目标(笑)。

  记者:步入演艺圈的这些年,感觉最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对于今后的演艺道路,有什么样的新打算?

  郭晓冬:最难忘的要算拍《大校的女儿》的那段日子,那也是我最喜欢的作品。我这个人以前会经常计划打算,现在很少了,希望能接到好的作品,和很多优秀导演合作。 王丽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