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星饭店》收视低迷不前 海岩承认已走下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4:32  新闻午报
《五星饭店》收视低迷不前海岩承认已走下坡路

《五星大饭店》收视低迷不前

  海岩(blog)最新作品《五星大饭店(blog)》近日首次进入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而据记者昨天得到的尼尔森数据显示,该剧的平均收视率只有0.4,最高也不过0.7,还不到《香港姐妹》等央视剧一半的收视率。面对部分观众质疑海岩作品大不如前的说法,海岩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竟坦承:“我早就走下坡路了。”

  收视率:“史上”最低? 海岩:收视率不代表作品好坏

  有消息称,海岩为了投资《五星大饭店》几乎成了“负翁”,不但花光了多年来的积蓄,还卖了房子。对此,海岩的态度却十分坦然,他依旧称《五星大饭店》是他制作史上最好的一部剧,并表示,收视率并不能够完全代替作品的好坏,“现在有些剧其实很烂,但收视率却出奇地好,所以收视率是很难预计的东西,也不是我会担心发愁的问题。”

  对于海岩来说,更重要的是业内人士的评价,“央视的审片人员看过《五星大饭店》后都认为品质很高,这样我就满足了。”至于会否因为收视率太低,而受到央视的惩罚,海岩回答道:“我这部剧不是以点论价卖给央视的,所以没关系。”

  剧情:平淡无味 海岩:品味小细节的生动和细腻

  《五星大饭店》做宣传时曾被称为励志青春剧。不过播到12集,观众却普遍认为该剧剧情无味,镜头切换太快,背景音乐过杂,有关海岩是否在走下坡路的讨论也在网上激烈展开。而在昨天的电话采访中,海岩竟毫不介意地承认了这一说法:“我早就在走下坡路了,这不是开玩笑。但这和水平无关,是和时代有关,要看这个时代更能接受怎样的东西。”

  海岩表示,《五星大饭店》的确是他在以往“公安+言情”模式下进行的一次大胆转型,“本剧没有跌宕起伏的涉案情节,但并非没有精彩人生。我强调的是生活中微妙细腻的小感受。”他表示,也许观众一下子无法接受自己的这种转变,但还是希望观众能够品味“小细节的生动和细腻”。

  演员:女主角备受争议 海岩:角色不讨好,演员很努力

  《五星大饭店》保持了海岩一向捧新人的做法,剧中三男一女的组合全是新人,而其中受到观众“板砖”最多的要数女主角汤豆豆的扮演者牛萌萌(blog),她曾因长得像张曼玉而被喜欢张曼玉的海岩看中。但观众认为她不如以前在广告中漂亮,而且演技也欠火候,常常表情呆板。对此,海岩认为,这可能更多是因为牛萌萌扮演的角色没有曹曦文(blog)讨好,不符合大众审美中传统女性的美,所以不太招人喜欢。

  不过,海岩透露,当初牛萌萌拍戏时还是很努力的,由于是舞蹈演员出身,她在剧中跳踢踏舞的场面非常令人震撼。对于外界质疑,牛萌萌表示并不介意,她很欢迎大家对她提意见,“何况质疑也是一种关注,说明大家还是很关心这个角色。”□本报记者|潘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