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剧罢工刺激国际合作 英国公司介入美剧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22: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日上午,福克斯公司的讲述四代同堂的家庭剧《The Oaks》的试播剧在帕萨迪纳开拍。对由剧作家转为电视编剧的大卫-斯奇勒纳而言,这无疑是一个重要日子,《The Oaks》是他的第一部试播节目。但是他与电视剧领跑人肖恩-赖安并没有到拍摄地点,相反,他们来到了罢工集合点,因为美国编剧工会于当天上午12:01开始了近20年来的首次罢工。

  不同于每年五大广播公司制作的大约100部试播节目,《The Oaks》是本季被电视网络放行绿灯的24部试播剧之一,而且这部导航喜剧剧本只写了一小部分,如果编剧罢工持续数月的话,它可能就会被卷入旋涡中。

  

福克斯娱乐总裁凯文-雷利上月说:“罢工可能导致的一件好事是,它让我们有了重作打算的借口。”他指的是3个月内制作所有试播节目的传统发展模式。现在,国家广播公司已经开始重敲锣,重唱戏,开始与美国影视系统之外的制作公司合作,例如狮门公司和英国的Power公司,交给这些公司13集的制片任务。国际合作高端影视作品还造价低廉。发展这种商业模式虽然是为了提供一整年的原版节目,但是,实际上这种模式的实施与罢工有很大关系,是在罢工的刺激下才得以实施实现的。

  与Power的合作(《鲁滨逊漂流记》)尤其重要,它标志着45年来英国公司第一次为美国广播公司制作原版电视剧。随着美元的持续贬值,美国制片公司和演员们渐渐失去了欧洲市场,而好莱坞编剧大罢工更加剧了这一趋势。今年的新剧主要以英国演员为主,欧洲公司如FremantleMedia、BBC全球、Endemol和RDF已经“统治”了真人秀节目,现在他们又走上了原版剧舞台。

  虽然《鲁滨逊漂流记》是由美国编剧所作,但是,英国制作的电视剧可能会雇佣比标准美剧更多的英国编剧,罢工持续时间越长,与海外制片人合作的协议就会越多,既然电视网络为原版剧本开始受折磨,这种情况就会出现。如果编剧罢工时间持续时间较长的话,各网络公司可能还会在国内寻找解决方式,一名网络公司经理最近说:“南加州电影学院有一些优秀人才。”

  与此同时,编剧也在努力传递着他们的信息。他们被认为是白领阶层的富翁,其实只有小部分编剧真正达到这一水平。店员会站在超市门前面,编剧们罢工也就自然站到片场去了。(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