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编剧罢工队伍扩大声势日隆 如何收场仍是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22: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美联社、BBC报道,到11日12日,好莱坞编剧罢工已经进入第七天,劳资双方仍然没有显露出再度坐下来解决分歧的迹象,相反,罢工的队伍日渐庞大,向来不缺想像力的好莱坞编剧们这一次把街头当成了舞台,尽情地挥洒着他们的不满。罢工何时结束?现在仍是未知数。

  在纽约百老汇剧院区,舞台工作人员由于与剧院老板和制作人存在合同纠纷也加入到罢工的洪流,除了8部歌剧和音乐剧如常演出外,令当地20部歌剧和音乐剧无法演出,这包括音乐剧《狮子王》、《歌剧魅影》和《妈妈咪呀》。制作人方面表示计划向已经买票的观众退款。这些负责舞台布景和仪器的舞台工作人员罢工是继好莱坞编剧罢工以来这个月美国娱乐业发生的第二起大罢工。

  每年这个时刻正值百老汇最繁忙的时候。百老汇上一次停止演出是因为4年前的乐师大罢工。长时间的罢工将会最影响那些由短期合约演员演出的表演,也会难于进行预售。纽约旅游部门官员表示,连续的罢工令整个城市每天损失巨大。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他己经和剧院负责人和舞台人员对话。布隆伯格说,虽然这是私人劳工纠纷,但所造成的经济影响甚广,也远超只是关闭剧院的影响。他表示,市政府会继续准备提供任何协助。

  这次纠纷主要是关于舞台人员的工作人数、工时和工作性质。美国戏剧制片人联合会希望可以在这些方面的规则有更多的弹性,这样可以不用给没有工作的人员付工资。联合会的行政总裁说,他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只向他们真正需要和工作的舞台工作人员支薪。但工会说制片人联合会没有说清楚会怎样补偿这些改变。

  11月9日,百老汇的舞台工作人员在百老汇各个剧院外面设置纠察线。在这之前,他们已经就人事管理和演出时间等新的工作规定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谈判,但是没有达成共识。有关方面没有定下新一轮谈判的日期,目前并不知道罢工会维持多久。从10日上午11点开始的罢工使原计划白天上演的音乐剧《圣诞怪杰》无法上演。这部音乐剧的制作人说这次罢工很有“破坏性”。这次罢工将迫使20多家百老汇剧院关闭。但有少数几出音乐剧会继续上演,因为他们与工会签订了单独的合同。

  在此之前,有《俏比蒂》、《仁心仁术》的众演员及罗宾·威廉斯现身支持的好莱坞编剧罢工潮,超过3000名电影及电视的编剧涌现街头,继续示威游行。好莱坞一边的剧作家罢工得到不少演员的支持。在《圣诞怪杰》演出主角的佩奇说,他支持罢工行动,但希望能够早日完结。佩奇说:“这些罢工的工人员是百老汇的骨干,他们在我悬空表演的时候保证我的安全、他们为我的演出照明、他们保证所有在舞台上发生的事情。”

  好莱坞五大经纪人公司已与美国作家协会(WGA)主席会面,商讨对策。根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娱乐事业五大顶尖的经理人公司,包括United Talent Agency、Endeavor、Williams Morris等,决定于WGA主席会面,寻求解决方法。

  10日,1000多名穿着红色T恤衫的编剧在福克斯的摄影棚厂门外聚集,他们挥动着标语,高呼着口号,气氛热烈。这是自6日开始罢工以来在这个摄影棚外出现的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虽然不少演员现身,支持编剧活动,但当红的女喜剧演员艾伦·迪吉尼里斯(Ellen DeGeneres)却继续为其日间的脱口秀进行录制。而EGA的东岸协会则发表声明,“对于艾伦在罢工期间选择不站在编剧一边,感到非常失望。”声明说,虽然艾伦曾表示支持编剧,但她的行动足以证明她是空口讲白话。

  电视系列剧《24小时》成为编剧罢工的最新受害者。福克斯广播公司证实,由于罢工仍在继续,基弗-萨瑟兰(饰演反恐特工杰克-鲍尔)主演的第7季热播电视剧《24小时》将被延期播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证电视剧的连贯性。福克斯公司经理人称,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他们不确定罢工会持续多久。据业内分析人士预测,罢工可能会持续几个月。

  现任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曾以《魔鬼终结者》蜚声影坛,他希望自己再度扮演一个“终结者”的角色,为早日结束好莱坞编剧的罢工行动尽一份力。施瓦辛格日前证实:“我正与参与罢工的各方进行协商,我认为应尽早解决这个问题,这一点非常重要,原因很简单:当前的罢工已经为我们的州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这种事情令人感到悲哀,不但制作方要遭受巨大的损失,编剧和协会负责人也是如此。”

  这位曾经的电影老兵说,当前的罢工可能持续很长时间,无论是双方的态度还是罢工的激烈程度都只能用“异乎寻常”来形容。前制作方谈判代表、娱乐圈律师霍华德-法布里克说:“众所周知,此次谈判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但在我看来,双方再次坐到谈判桌前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好莱坞编剧的上一次大罢工发生于1988年,共持续了22周,由于那次罢工,当年的电视秋季档被迫延迟,最终给电视界造成至少5亿美元的损失。(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