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老汇罢工造成百万美元损失 其他剧院趁机发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22: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日,百老汇舞台人员罢工已经进入第三天,现在还看不出有结束罢工的迹象。作为纽约繁荣产业之一的百老汇已部分瘫痪,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劳资双方似乎仍坚持各自的立场,制作人称,在合同中舞台人员享受“额外雇工”的权利,组织罢工的团体“国际剧院志愿联盟”称,除非制作人停止这种说法,否则他们不会接受谈判。制片人联盟称:“舞台人员罢工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合理待遇,其实他们不需要。”他们称,每年因为合同规则他们会损失几十万美元。

  美国剧院制作人联盟称,一般情况下,舞台人员一年的薪水加福利有15万美元,而国际剧院志愿联盟称他们夸大其词。国际剧院志愿联盟说:“百老汇每年可获利10亿美元,而现在比任何时候更赢利。”罢工从10日开始,百老汇27家剧场拉下了幕布,观众到达剧院却发现吃了个闭门羹,剧场外拉起了警戒线。但是,一些剧目(例如音乐剧《欢乐满人间》)无需美国剧院制作人联盟管理,因此没有受罢工影响,相反这次罢工到让他们门票告罄。

  这次罢工还让百老汇之外的戏剧呈现短暂繁荣景象。很多来自美国和全球的游客期盼在旅游期间一睹纽约剧院的风采。百老汇顶级剧目的门票超过了500美元,去年130万张门票由外国游人购买。尽管近年来百老汇门票价格剧增,但是,戏迷们的数量也在逐年上升,2006年到2007年观众人数增加了2.6%。票房收入比同期增长8.9%。

  制片人联盟称,每年百老汇为美国经济增加50亿美元,提供相当于45000个工作的机会。这次是百老汇30年来的第3次罢工。上次是2003年音乐演奏家罢工,持续了4天,据估计那次罢工让剧院制作人损失了几百万美元。据报道,制片人联盟已经拨出了2000万美元用于罢工的应急资金,而国际剧院志愿联盟称他们的应急费用为400万美元。(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