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柏青《秋海棠》男旦扮相出众 唱腔“吓破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1: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铮)昨天,30集电视剧《秋海棠》举行了央视8套首播记者会。导演何群、赵劲及主演辛柏青黄奕(听歌,blog)、王学圻、王彤等出席了活动。发布会上,众人都夸赞辛柏青的男旦扮相漂亮,但说到他的唱腔,黄奕直言是“吓破狼”。

  《秋海棠》根据上世纪20年代鸳鸯蝴蝶派同名爱情小说改编。小说被冠以民国第一言情小说称号。1942年12月该作品被改编成话剧,由“话剧皇帝”石挥主演。1986年,它被香港TVB改编成电视剧,主题曲《秋海棠》传唱一时。上世纪90年代,由龚雪、刘伟明主演的中篇电视连续剧也曾风靡全国。时隔20年,第五代导演何群首次尝试情感剧,将小说《秋海棠》改编成央视的年底大戏。

  剧中主要角色秋海棠由辛柏青饰演,他把京剧名伶的一生演绎得如诗如画、意味深长。黄奕出演秋海棠的恋人罗湘绮。发布会上,主创们都称赞辛柏青的男旦扮相出众,认为他的身高、五官和气质都有着“四大名旦”的风范。主持人借机要求辛柏青当场露一手,唱段《贵妃醉酒》。辛柏青闻言连忙摆手,他直言自己是中看不中听,剧中的所有唱段都是专业老师唱,他比划。黄奕揭他老底说,她本来挺喜欢京剧的,结果辛柏青一唱,“那腔调足以‘吓破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