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减肥演太上老君 新悟空不再浑身长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43  上海青年报
张纪中减肥演太上老君新悟空不再浑身长毛(图)

张纪中(资料图片)

  一直只闻雷声、不见雨点的张纪中(blog)版电视剧《西游记》终于有了新动作。记者昨天获悉,“西游选秀”已于上周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拿到了2008年首张选秀节目“准生证”,张纪中昨天向记者透露,海选将于明年正式启动,而张纪中本人也跃跃欲试地想要过把戏瘾,已经相中了“太上老君”一角,并准备为此积极减肥。

  大胡子要演太上老君

  记者昨晚致电导演张纪中时,他一口确认了即将海选演员一事:“的确获得批文了,新版《西游记》的主演也一定会从海选演员中产生,至于怎么个选法,具体形象现在还没定。”由于之前“红楼梦中人(blog)”出现了不少混乱局面,大张旗鼓选出的演员最终也未必能担任主角,对此,张纪中承诺,他的新版《西游记》不会重蹈覆辙,选秀诞生的优秀选手一定会出演剧中的主要角色。虽然主角选中新面孔,但“绿叶”却是个个大牌,张纪中昨天透露,他已陆续向李亚鹏(blog)黄晓明(听歌)胡军、恬妞、钟汉良(听歌)萧蔷林志颖(听歌)等曾经与他合作过的演员发出了“英雄帖”,这些大腕们将为选秀选手们当陪衬:“这些专业演员不会扮演主角,只是客串捧个场而已。”

  更令人震惊的消息是,好久没有演戏的张纪中最近也犯上了戏瘾,迫切想在自己的戏中客串一把。他昨天向记者透露:“其实我自己也很想出演一个角色,最中意的是太上老君。”不过,张纪中甚有自知之明,他说自己太胖了,要减肥之后才能出演太上老君。他的减肥计划将于明年开始实施,这对大胡子来说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届时张纪中会找一个专业的减肥教练来为自己把关。

  选秀节目不怕收视差

  记者昨天还联系到浙江卫视节目部副主任杜昉,他坦言,新版《西游记》的选秀方案早在上周就已经通过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审批过程长达3个月之久,幸好没有被“枪毙”,有幸成为了明年全国首个选秀节目。

  面对目前广电总局针对平民选秀节目出台的相关细则,杜先生表示,“西游选秀”一定会严格遵守总局的细则。至于是否担心如此“紧箍咒”会影响收视率,杜先生显得信心十足:“我们有信心改变观众的收视习惯,让他们在非黄金时段收看我们的节目。”他透露,选秀将为新版《西游记》选出包括主角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僧等在内的各类角色,参加海选的观众完全不设限,可以自愿报名参加任何角色,初赛和复赛会把重点放在妖魔鬼怪部分,而决赛时将着重聚焦师徒四人。”对于之前“红楼梦中人”出现宝玉空缺的窘境,杜先生表示:“不能排除找不到的可能性,这不在我们控制的范围内,因为我们要遵循宁缺毋滥的原则,一定要选出最合适的。”不过,他承诺,只要一旦选出来,就一定会让选手出演。

  【造型曝光】

  孙悟空去掉猴毛脱胎人形

  对于新版《西游记》中人物的形象问题,张纪中曾放言,新版孙悟空一定与六小龄童(blog)版的不同,要作出很大颠覆,至于具体差别,他本人并不愿意多提。但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慈文公司方面已经传出消息,最重要角色——孙悟空的造型誓将颠覆原型,不会像原来一样的“猴样”,满身是毛,而是人模人样地出现在大家面前,只有在进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前才是一只猴子的模样,但一旦炼成火眼金睛后便完全脱胎成人样。

  另外,新版《西游记》在白骨精的造型设计上也有创新,据透露,白骨精在太阳照得到的地方就是正常人模样,而一到阴暗的地方就会化为白骨身。

  杜主任昨天也承认,新版《西游记》确实会有很多颠覆原版的地方,但也会向观众征集一些有意思的创意,比如尝试女扮男装的反串效果等。林艳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