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羡妮梁荣忠“解冻”不谈情 玉珠峰上洗晦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1: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郭羡妮、梁荣忠担大旗的四集专题节目《勇闯玉珠峰》被戏称为“洗底”之作,皆因他们都被TVB“雪藏(即不安排任何工作)”已久。两人借玉珠峰重回幕前,使该节目极有噱头,首集播出录得27点收视,上周日播出的第二集也取得24点的好成绩。TVB昨天表示,他们考虑加播一集,希望再创收视新高。

  TVB“雪藏”艺人早有先例,郭羡妮、梁荣忠都因一个“情”字惹祸,两人成功“解冻”后不断抓紧机会重建形象,经过海拔超过6000米的玉珠峰洗礼后,两人似乎已经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郭羡妮:与陶大宇划清界限

  雪藏原因:

  去年拍《学警出更》时恋上有妇之夫陶大宇,今年3月陶大宇宣布离婚,其妻阿宝指郭是“第三者”。郭羡妮被封上“狐妮”恶名,曾一度离开香港到加拿大避风头,无线也因此将她雪藏。

  解冻理由:

  时间是淡化记忆的最好方法。郭羡妮一向对TVB忠心耿耿,TVB等风头一过,便重新起用郭羡妮,在明年的月历牌上,郭羡妮与黎姿、佘诗曼一样有一席之位。

  复出工作:

  先是代表TVB参加湖南卫视的《舞动奇迹》;随后参与《勇闯玉珠峰》录制,挑战体能极限;接着和马浚伟合演舞台剧《王子复仇记》;最近还去了台湾录制《味分天下》终极篇。台庆上晚会郭羡妮将独舞一曲;11月底将与郭晋安到杭州开拍新戏。

  《勇闯玉珠峰》播出后,郭羡妮公开接受访问的次数骤增,她再次否认了与陶大宇的恋情:“可能是拍戏时太投入,让人引起误会,但是拍完后大家就没事了。”她表示,经过这次教训,自己对爱情的态度改变不少,“我不想选择一段艰辛的爱情,我只会要一段简单、舒服、开心的爱情”。她还说“一定不会做第三者”,因为她的初恋男友也被人抢走,所以很痛恨第三者。

  勇闯玉珠峰被称为“洗底”之旅,郭羡妮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侮辱”:“这个节目很有意义,虽然在攀登过程中我没有登顶成功,但徘徊在生死边沿,让我有所顿悟。”前段时间负面新闻缠身,郭羡妮甚至想过退出娱乐圈,但是现在已经看开了:“现在的我已踏入另一阶段,最重要是工作。”

  梁荣忠:告别过去重新开始

  雪藏原因:

  梁荣忠去年背着女友钟丽淇与前港姐朱慧敏在车里亲热被媒体拍到,梁荣忠形象一落千丈,“一代贱男”、“车震男”等称号盖在他头上。梁荣忠在无线的工作几乎全部停顿,只偶尔在海外节目里出现。

  解冻理由:

  梁荣忠是无线福将,他和李克勤主持的《残酷一叮》曾是全年收视冠军,总经理陈志云一直对他青睐有加。这次无线将他和郭羡妮放在一起录制《勇闯玉珠峰》,暗喻两人“回头是岸”。

  复出工作:

  《勇闯玉珠峰》之后,TVB已安排他在李添胜监制的清装剧《胜说盐栈》出演一个有糖尿病的富家少爷,与马浚伟、黄浩然拍档。虽然戏份最少,但梁荣忠毫不介意:“最重要是做好工作。”

  ■“贱男”独白

  “车震”事件发生后,梁荣忠很聪明地多番认错,“浪子回头”的表现为他挽回了不少分数。在之前录制的《志云上素》中,梁荣忠向陈志云剖白内心的感情世界,被问到是否还爱着钟丽淇时,他眼泛泪光地说:“没有人可以取代她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梁荣忠再次公开认错,保证日后“会吸取教训,不会同时爱上两个人”。

  在《勇闯玉珠峰》中,梁荣忠换了形象,一脸胡子颇有沧桑感。他称勇闯玉珠峰是自己最有收获的一次经历,“没有经过这样的锻炼,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去到哪里。虽然拍摄只花了十几天,但好像过了十几年,现在看回之前白白净净的样子,我觉得很陌生。以前的梁荣忠已经告一段落,一切重新开始”。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