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星大饭店》热播 牛萌萌曝曾受导演“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3:24  时代商报
《五星大饭店》热播牛萌萌曝曾受导演“虐待”

牛萌萌(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五星大饭店(blog)》在央视一套刚播,海岩(blog)剧再次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虽然开播没多久,观众的口水战就开始了,对张峻宁(blog)等人还算认可,口水战的核心人物是牛萌萌(blog)扮演的汤豆豆,观众认为她没男主角抢眼,难看,没以前在广告中漂亮,不会演戏,表情呆板……几乎是一边倒的拍砖。

  海岩能否保持常青?“岩女郎”能否一剧蹿红步入著名“青偶”行列?大家都在努力通过《五星大饭店》寻找答案。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牛萌萌,对于外界质疑,她并不介意,她很欢迎大家对她提意见,“何况质疑也是一种关注,说明大家还是很关心这个角色,其实我为这个角色付出很多。”

  当上豆豆凭演技

  说起牛萌萌出演《五星大饭店》,海岩曾开玩笑说因为她有“小张曼玉”之称,而海老师本人是张曼玉的粉丝,所以请不动张曼玉只有拉牛萌萌来了。这其实只是个笑话,因为牛萌萌完全是靠演技争取到这个角色的。她清楚记得试戏时的场景,“当时导演给我的剧本是,潘玉龙脖子上露出根红绳。我盯了半天,伸手想去探个究竟:‘你脖子上挂着什么,红绳?’汤豆豆好奇地往外拉着红绳,一块洁白的玉石跳出衣领。我只是上前一把抓住了那块玉,导演说我就这一下表现出的那个劲,让我PK掉了其他只说台词没有动作的试戏演员,获得了饰演海岩新剧《五星大饭店》女一号汤豆豆的机会。”

  减肥酷刑差点倒下

  “导演说我胖。”第一次见海岩时,她有些不自信。所以在备选期,她的主要任务不是跳舞,进入角色,而是减肥,并且时间只有一个星期。当时导演还“虐待”她,给她开出了一份菜谱,“一天就三根黄瓜”,“在上海和杭州拍戏的一个月间,基本就没怎么吃过饭,瘦了十几斤。”这样的语言是出自一同拍戏的搭档张峻宁之口,可想而知那段时间牛萌萌的减肥课程进行得多残酷。不过她偷摸告诉记者,也有忍不住的时候,看着别人鱼呀、肉呀地吃,她却只能吃黄瓜,一天她在别人不注意的情况下去了家小饭馆,刚要兴奋地点菜,导演就阴森地出现了,牛萌萌说:“我只是想尝尝水煮青菜。”如今戏早就拍完了,她也就脱离了减肥魔咒,她告诉记者:其实女人的美最重要的是自然,并不是越瘦就越好看,一定要有点“肉”要匀称了才好看。

  差点把地板给跳废了

  近来关于牛萌萌的评论很多,其中让观众最不能理解的是作为舞蹈演员出身的她,为什么在跳舞的戏里都不咸不淡的,而且牛萌萌本人也算靓女了,在剧里却怎么看都那么“朴素”。面对如此论调,牛萌萌觉得无比地冤枉,姑且不说她从4岁开始学舞,1990年起连续9年在央视春晚上担任跳舞演员,这次为在《五星大饭店》中有尚佳表现,“我都要被累残废了,后来听说天桥剧场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制片主任打电话,相当后悔收了我们的场租费让我们在那里拍摄,由于我们连跳了3天,把那里的地板都跳废了,他们在下次演出前要拆了重铺,那点场租费还不够铺地的呢!可想而知,我们得多认真努力拼命地跳,才会把地板跳坏呀。”

  首席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