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里花落知多少》“虎口拔牙” 北京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6:14  新浪娱乐
《梦里花落知多少》“虎口拔牙”北京受好评

孙晶晶

  新浪娱乐讯 根据郭敬明(听歌,blog)《梦里花落知多少》以及庄羽《圈里圈外》改编的电视连续剧《梦里花落知多少》自十一月九日晚上十点起在BTV3《青春偶像剧场》播出以来,取得不错的收视成绩。《梦里花落知多少》开播正好与央视一套播出的海岩(blog)年度大戏《五星大饭店》对撼,虽然在声势上不及后者,但在收视上仍能“虎口拔牙”实属不易。BTV3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梦里花落知多少》取得很好的成绩,是今年比较不错的国产偶像剧,比一些韩国偶像剧都要强一些。”

  《梦落》受忠实读者追捧

  当年,小说《梦里花落知多少》俘获了无数的少男少女,成为最时尚的“青春读物”。《梦里花落知多少》拍摄成电视剧后更成为“梦迷”的关注焦点。而小说故事发生地又是在北京,自然引起高度关注。BTV3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收视人群来看,极大部分都是22岁——25岁左右,他们都是非常喜爱小说,转而关注这部电视剧的。”该负责人还表示,这部电视剧同样受到90年后的关注。“这可以说是今年唯一一部反映校园生活的偶像剧,与其它偶像剧区分开来。它还在清华实景拍摄,有着浓郁的校园气息,这也吸引相当大的一部分90后的观众。”

  一些清华大学的学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该剧把清华大学拍摄得太美了。一位清华大学大二的学生说,“平时我们都途经大学堂、图书馆这些地方上课,对周遭的景物早已习以为常,可从电视上看到,竟是这样的美不胜收,太让人惊喜了。”

  孙晶晶(blog)表演受认可

  《梦里花落知多少》在南京首播,林岚备受争议,被批表演稚嫩,像琼瑶(blog)式女主角。但北京观众却比较理性、宽容看待这个角色。一位家住中关村的李先生说,“当在电视上看到林岚的形象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晴,这是林岚吗?反差太大,虽然小说中的林岚没有剧中的林岚美丽,但性格绝对不是这样的。后来,多看几集才慢慢接受这个角色。虽然孙晶晶没有精灵的气质,不过她演出了林岚对爱情的执著,很令人感动。”而一位从事IT行业的曹先生说,“我就比较欣赏这个林岚角色,谁规定林岚不能是长发飘飘的,孙晶晶既有仙气,又带一些野蛮,符合我心中林岚的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