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恨歌》江苏台开播 被誉为海派经典之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6:34  新浪娱乐
《长恨歌》江苏台开播被誉为海派经典之作(图)

海派经典之作《长恨歌》江苏开播

《长恨歌》江苏台开播被誉为海派经典之作(图)

长恨歌最新海报

  新浪娱乐讯 “海派”文化曾经一度创造了中国电影的辉煌。改编自王安忆同名小说的电视连续剧《长恨歌》,以特有的“海派”叙述方式讲述了上海名媛王琦瑶不平凡的一生。娓娓道来的情节走向、优美的视听语言、似曾相识的上海生活。《长恨歌》展开了一幅上海近半个世纪的历史长卷。

  《长恨歌》近日正在江苏台城市频道播出。

  电视剧《长恨歌》里随处可见许多上海生活情趣的话语,有很浓和本土气息。上海大学中文系教授钱乃荣近年来一直关注海派文化,他认为电视剧《长恨歌》是海派文艺的经典之作,让他很满足,称得上是一部精雕细琢的作品。除了肯定电视剧的故事情节自然有韵味,他特别谈到了《长恨歌》在美术、语言上的特色。上世纪40年代的住房、摆设都充满江(听歌)南情调,搪瓷盒、老式无线电、老式咖啡盒等道具,都很有那个年代的上海派头。同时《长恨歌》把上海话中的精华词语嵌到了普通话中,产生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像“骗骗野人头”、“亨榔头”、“白相人”等惯用语的使用非常到位,这一点和上海老电影很像,当时的电影里就常用上海话中的一些语气词、叹词烘托海派氛围。

  如今,上海、苏州、无锡、南京已经成为了“海派”文化和经济发展共同体。

  《长恨歌》曾在上海创造了骄人收视率。在同一文化体系内的江苏台近日也取得了上佳的收视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