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陵大盗》拍摄 张耀扬与二人转演员同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7:12  今晚报
《东陵大盗》拍摄张耀扬与二人转演员同出演

张耀扬

  本报讯(记者刘杰)26集电视剧《东陵大盗》正在清东陵紧张拍摄,香港影星张耀扬、内地青年演员谢润、赵铮及数个东北二人转演员出演此剧。

  上世纪80年代,西安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系列电影《东陵大盗》开创了中国商业电影的先河。20多年过去了,西安电影制片厂已经变成了西部电影集团,系列电影也被改编成26集电视剧搬上荧屏。

  1928年7月,清皇家陵园东陵遭遇浩劫:以孙殿英为首的盗墓者用了7天7夜的时间盗掘了皇陵地宫。上世纪80年代拍摄的系列电影《东陵大盗》就是将这段历史故事搬上银幕的。对于电视剧版《东陵大盗》,原电影的故事情节显然不足以支撑起一部26集的连续剧,因此电视剧在改编时增加了不少角色和多条线索,反映出当时军阀混战的时局和市井民俗。除了孙殿英之外,新增加的人物包括爱国青年、住在清东陵附近村落的村姑、善于盗墓的盗墓贼、揭露盗墓真相的女记者……甚至还有一些插科打诨式的人物穿插其间,就是由3个东北二人转演员饰演的小丑式的角色:一瓜、二瓜和三瓜。

  加入的搞笑成分显然跟电视剧的导演有一定关系,来自香港的导演张多福一向擅长拍摄轻喜剧,《快嘴李翠莲》《县令黄马褂》都是他的代表作。对于这部《东陵大盗》,张多福不愿意把它定位为喜剧,这部戏在把中华文化史上的一次浩劫展示给观众的同时,将突出表现一群爱国志士为保护国宝不流失海外而进行的艰辛努力,“电影主要是展示大场面,电视剧则是在大的历史背景下展示人性。”

  扮演孙殿英的是香港演员张耀扬,对很多内地观众来说,他是个面熟名不熟的演员,他在50多部香港电影中演的多是“蛊惑仔”、个性凶残的恶少。《东陵大盗》的制片方正是看中了他的表演特性,才请他主演该剧。制片方透露,之所以选择张耀扬扮演孙殿英,主要是看上了他的“匪气”,不过张耀扬却认为与他以往塑造的角色不一样,他更想把那种历史背景下人的状态展现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