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柏青出演京剧名旦 不惧与张国荣比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21:29  武汉晚报
辛柏青出演京剧名旦不惧与张国荣比较(附图)

辛柏青

  本报讯 (记者 黄丽娟 刘畅) 11月18日,由何群导演,辛柏青黄奕(听歌,blog)、王学圻主演的30集电视剧《秋海棠》将在中央8套黄金时间播出。电视剧《秋海棠》根据同名小说改编,描写了北洋军阀统治时期,京剧红伶秋海棠与罗湘绮的爱情悲剧,辛柏青担纲主演秋海棠。

  辛柏青演了《幸福像花儿一样》后,人气急涨。这次,他出演京剧名旦秋海棠,自己都表示是一个高难度的挑战。日前,在回答记者的邮件专访时,他透露,开腔唱“京剧”依旧是他的“死穴”。他在戏中唱京剧部分都有专业人士配音,自己不用“献声”,这样压力少很多。

  主人公秋海棠,在原来小说中是一个被侮辱和被损害的性格软弱的人物。而对于中国戏曲中独特的男人出演女性的这种旦角角色,很多观众都会误解,认为在台上能把女性表演的那么传神的男演员,在台下的生活中也会像台上的状态一样,就像电影《霸王别姬》张国荣(听歌)饰演的名伶陈蝶衣一样。辛柏青一再强调,他在剧中扮演的人物,绝对不是一个性格上有缺陷的角色,正相反,他变成了一个真正为爱情和兄弟情义而能牺牲一切,并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的男人形象。

  曾经有报道称,秋海棠是张国荣生前最想要出演的人物。辛柏青表示,他和张国荣完全是两种不同的类型,所以不怕被别人拿来比较。他坦率承认,按照原著人物的性格,可能张国荣更适合这个角色。可现在,电视剧版的秋海棠正需要自己将秋海棠儒雅、文质而又不失男儿气的感觉表现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