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孽债》云南寻亲 吴冕阿妈见思凡两人泪涟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2:16  东方早报
《孽债》云南寻亲吴冕阿妈见思凡两人泪涟涟

“思凡”李彦播与“阿妈”吴冕重逢,两人都流下了泪水。

《孽债》云南寻亲吴冕阿妈见思凡两人泪涟涟

当年的思凡、永辉和美霞

《孽债》云南寻亲吴冕阿妈见思凡两人泪涟涟

罗振华

《孽债》云南寻亲吴冕阿妈见思凡两人泪涟涟

杨承云

  电视剧《孽债》承载了一代人的回忆。十来年过去了,当年来上海寻亲的五个孩子中只有“小美霞”董蓉蓉至今还活跃在荧屏上,另外四个小伙子都回了家乡。日前,《星梦奇缘30年》节目组载着当年的导演黄蜀芹,主演吴冕、王华英、吴竞等人回到西双版纳“寻亲”,“阿妈”吴冕见到“儿子”,泪水涟涟。

  “思凡”身高不够不能演戏

  当年的小和尚“思凡”的扮演者李彦播出现在节目录制现场时已经是思茅歌舞团的一位领导,他得知叶辛的小说《孽债2》即将出版、且很快也会拍成电视剧的消息,兴奋地问道:“你们觉得我还能演续集吗?”不过后来他还是摆摆手说:“看来不行了,我的身材已经走样了,你看我这肚子!”他回忆拍完《孽债》后,自己遭受了人生一次重大的打击———怀揣着梦想连续报考了北影、中戏、上戏三所学校的表演系都碰了壁,更让他痛心的是每次失败的原因都是一个:身高不够。“三次考试我都顺利通过了前面的两轮考试,但是最后的第三试总通不过,老师告诉我,男生报考表演系的身高不能低于175厘米,这也是最低标准了……”

  “卢晓峰”现场征婚

  扮演卢晓峰的海甲是四个小演员中的“老大”。这个当年的哈尼族少年如今已是勐腊民族歌舞团的一名舞蹈演员。这次团聚,眼看着三位“兄弟”都已成家生子,海甲急了:“我在四个人里面年纪最大,但是至今还是单身!”憨厚的海甲不好意思地说,当年回到云南,很多小女生给他写情书,“那些信多得不得了,不过我都很认真地拆开看了,还回了很多信。”但是为什么至今还没有女朋友呢?个性爽朗的海甲说:“我觉得感情这个东西还是要靠缘分,如果靠相亲,我还是男人吗?”

  “安永辉”没有成名的心思

  安永辉的饰演者罗振华在拍完《孽债》后认了饰演自己阿妈的女演员吴竞做干妈。在当天的录制现场,当罗振华带着老婆孩子出现时,吴竞赶紧给“干孙子”送上一个大红包。罗振华现在供职于景洪市自来水公司,拍完《孽债》后再也没来过上海,“我也没有太多成名的心思,《孽债》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插曲罢了。”

  “盛天华”退居二线

  “我现在退居二线,不跳舞了!”回到云南,盛天华的扮演者杨承云也回到了元江的歌舞团当舞蹈演员,不过一次事故差点要了他的命:“那年我在一个国家舞蹈比赛中摔伤了腰,脊椎严重受损。”杨承云自那以后就基本告别舞台了,“医生当时拿着我的X光片对我说,我是20岁的人40岁的腰,如果不想40岁之后瘫痪的话,就得退出舞台。我现在正等着组织上给我安排新的工作岗位……”早报记者 李云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