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孽债》吐相思 13年后重聚西双版纳缺“美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28  新闻晨报

  日前,为录制《星梦奇缘30年》《孽债》节目,导演黄蜀芹、主演吴冕、王华英、吴竞、刘长伟以及当年的编剧黄海芹、道具秦咏等回到西双版纳澜沧江边,邀请留在当地的上海知青录制节目。《孽债》中的“思凡”李彦播、“海甲”卢晓峰、“安永辉”罗振华、“盛天华”杨承云出现在录制现场。

  13年前的《孽债》讲述了“思凡”、“海甲”、“安永辉”、“盛天华”、“美霞”5个西双版纳孩子,不远千里跑到上海的寻亲故事,一度引起万人空巷的效果。剧组再聚首,当年主创专程从上海赶至该剧拍摄地录制专题节目,他们表示,吸引他们前来的最大原因,是很想看看当年除了“美霞”董蓉蓉外的4个孩子现在都过得怎样。“后妈”吴冕称,她的“思凡”拍完《孽债》后还和她有联系,偶尔会打来电话问候:“后来十几年都没联系了,最近还是在录一个节目的时候,看过他的照片,好像胖了,不知道现在过得好不好?”

  在黄蜀芹等抵达西双版纳的前一天,节目组已经秘密将李彦播、卢晓峰、罗振华、杨承云找齐。

  澜沧江边,主创和被邀请的当地知青一起回忆感叹时,突然,李彦播带着女朋友出现了,吴冕的眼泪哗哗地流,直拉着“儿子”、“儿媳”的手拉家常,原本在一边休息室等候上场安排的王华英、吴竞、秦咏等也都忍不住站了起来,要冲出休息室,场面几近失控,主持人赵屹鸥不得不让节目录制中断10分钟。节目录制结束后,吴冕和李彦播交换了电话号码。李彦播称,自己没再和“妈妈”吴冕联系,是因为搬家丢掉了号码:“我挺想你们的,上次到上海,打114找你们,打上影厂电话找,他们都不告诉我。”一番话,让黄蜀芹不得不教他要先介绍自己是《孽债》里的小演员:“不然人家怎么会把电话号码告诉你”。

  随后,卢晓峰、杨承云、罗振华等挨个出场,每个人的出现均引起节目现场的骚动,其中,罗振华还拖家带口地出现,妻子和2岁大的儿子一齐亮相。杨承云虽然是一个人来的,但也透露自己也已经结婚了,而且还有个女儿。倒是卢晓峰,眼看着自己的三位“兄弟”都已经先后成家生子,不禁喊了起来:“我年纪最大,但是至今还是单身!”主持人趁热打铁就在节目里给卢晓峰征起了婚。不过节目录制结束后,卢晓峰告诉记者,自己并不认同相亲这种方式:“《孽债》拍完后,很多女孩都给我写情书。感情这东西要靠缘分,如果靠介绍相亲,我还是男人吗?”

  遗憾的是,“美霞”董蓉蓉没来参加这次重聚。电话连线中,董蓉蓉问候了各位“哥哥”,4位“哥哥”则为她跳了段傣族舞蹈。

  本期节目将于周日晚7点半在

东方卫视播出。彭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