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伟《秋去秋来》中将“反派专业户”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6:19  新浪娱乐
任伟《秋去秋来》中将“反派专业户”进行到底

左起:李佳、任伟、曹曦文

  新剧再次挑梁大反角

  新浪娱乐讯 几年前,央视一套的黄金档精装大戏《汉武大帝》热播,让出演卫太子刘据的任伟受到了万众瞩目。他在戏中的出色表现,一下子吸引了观众和媒体的注意力,接踵而来的是大批影迷的热情关注和铺天盖地的留言,就当所有人都以为任伟将持续这股关注热潮,继续出演像卫太子刘据一样温柔忠诚的好男人角色时,他却反其道而行之,在《黄飞鸿》、《李卫辞官》、《远东第一监狱》等剧中连续出演了一系列恨得让人咬牙切齿的反面角色,让人刮目相看。他亦正亦邪的的扮相,挥洒自如的演技,让影迷们真是又爱又恨。

  无巧不成书,在最近正在北京热拍中的家庭情感剧《秋去秋来》中,“可怜”的任伟又一次挑战了自己的实力——饰演头号大反角陈伟建。

  《秋去秋来》由曾执导过《公安局长》《爱有多深》《暗算》之听风等热门影视作品的名导张国庆执掌,寇世勋和郑卫莉领衔出演夫妻档,任伟和有“实力大青衣”之称的李佳(blog)则分别饰演寇世勋的女婿和女儿。

  戏中任伟扮演的陈伟建是一个坏得很纯粹的人物——虽然来自高干家庭,身份不凡生活优渥,但在翩翩美男子的外表之下,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真小人。他恬不知耻地欺骗妻子、情人、亲朋、好友,全是为了满足自己过得更好。只要能够达到目的,他对谁都可以放肆地不择手段。

  为什么变成“反派专业户”?

  为了拓宽戏路,任伟一改昔日卫太子帅气英武的荧屏形象,接拍了《黄飞鸿》、《李卫辞官》《远东第一监狱》等多部戏的反面角色,犀利冷峻的眼神、阴险毒辣的内心、不动声色的表情被他演绎得淋漓尽致,反响更是好评如潮!虽然观众对他饰演的角色恨之入骨,但任伟出色的演技却是为他吸引来了越来越多的戏迷。

  这次在《秋去秋来》中饰演的陈伟建是任伟对自己的又一次挑战。难道任伟出演反面角色上了瘾,一发不可收拾?说到自己为什么进年来接连扮演了一系列坏人,任伟自信地说:“我觉得演坏人更过瘾。反面角色虽然坏,但绝对不是千篇一律的坏,每种坏都有不同,其实我每次扮演的坏人也不是类似的,我尽我所能演出每一个坏人的特色,表现出他们独特的地方,对我来说,这就是成功。”

  那么,出演了这么多反派,任伟的生活会不会受到不良影响和疯狂影迷的干扰呢?“不会,这就是演员专业的地方,我把演戏和现实生活分得很清楚,”任伟微笑着说,“在片场的时候我和大家相处得很开心,嘻嘻哈哈地玩闹,但一到镜头前,我立刻就变成剧中的人物。李佳(剧中饰演‘任伟’的妻子)还说我呢,平时没戏的时候笑眯眯的老好人一上镜立马换了个坏人脸孔,实在是难以想象,害得她笑场了好几次。”“而且我的影迷也都很通情达理,他们接受我的新形象,也不会因为我演的人而不喜欢我。”任伟又补充说道。

  看来,任伟现在是对反角情有独衷,希望他在《秋去秋来》中能为我们带来又一个经典的反派形象! (文/夏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