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旅大戏《高地》热拍 白荟坦言期望上演老年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6:26  新浪娱乐
军旅大戏《高地》热拍白荟坦言期望上演老年戏

白荟

  新浪娱乐讯 继多部军事题材之后,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徐贵祥又一军旅力作《高地》正处于紧张的拍摄中。青年演员白荟在剧中扮演一个唯一不是军人的角色——男主角的妻子“孙芳”,一位在丈夫身后默默付出亦不求回报的军嫂,将现代军属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高地》主要讲述一群男人戏,这和近几年电视剧的主旋律有些贴近,而此次白荟将在剧中挑战从20岁小姑娘到50几岁老太太的巨大年龄跨度,这点颇让白荟激动,“虽然这是部男人戏,但男人的身边一定少不了女人们的戏份,而我在剧中的角色就是要配合好他们”。

  一直在河北某地拍摄的白荟透露,这次所扮演的军嫂是个地地道道的家庭主妇、贤妻良母,为了丈夫的事业而默默地在背后支持着。“前段时间都在拍孙芳年轻时候的戏,这几天孙芳就开始变老了,一下子到了50岁,其实一直很期待老年戏的,因为之前一直都没有挑战过年龄跨度这样大的角色,在还没有开始之前就一直特别期待。”

  对于之前拍摄的年轻时候戏,白荟表示十分满意:“拍摄一直都很顺利,孙芳的角色跟生活中的我有些接近,所以演起来的时候还算是得心应手的。”

  从20岁一直演到50多岁,年龄跨度之大对于白荟来说不管是精神上还是心理上,都承受着一定的压力:“压力还是有一点的,毕竟之前没有这样大的跨度,不过还好只是演到50多岁。孙芳的这个角色是个特别内敛的人,在把握上还是比较到位的。主要是在揣摩一个50多岁的老太太,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应该怎么处理,对这部戏来说应该多方面去研究人物的感觉。”

  一直渴望穿上军装当回女军人的白荟,这次“愿望”又破灭了,当上了军人背后的顶梁柱,对此白荟笑到:“其实军嫂也是一个伟大的职业,她们更多的是体现出包容和理解,所谓军功章有他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