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星饭店》收视差?导演逐一反驳观众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19  信息时报

  从拍摄到制作,从档期到播出,从反应到收视……《五星大饭店》的每一步似乎都不如人意。海岩当时说:“一部剧至少播出三分之一才能知道收视好不好。”如今播出过半,收视仍未有起色,海岩又辩解说:“现在有些剧很烂,但收视率出奇地好,所以很难预计,我也不会担心。”对于这些批评,导演刘心刚有自己的说法。

  批评1 画面切换太快

  不少网友表示,《五》剧镜头切换太快,而且画面灰褐。名为“何太久”的网友说:“我被导演转晕了。粗略估计,每场戏有80%的镜头是在转。”

  刘心刚回应:是他们看习惯了普通画面吧?我本来定的就是这样的基调。他们见过快的吗?我没觉得画面灰暗,或者是观众看惯

新闻联播了吧!

  批评2 像黑帮片、恐怖片

  看过《五》剧的观众大部分都对黄总、杜总等进出机场或酒店的镜头印象深刻,网友说:“就像黑帮老大带着兄弟去抢银行。”

  刘心刚回应:他们见过真正的黑帮吗?很多大牌进出不也一身黑吗?

  批评3 空镜多、剧情拖沓

  网友认为几乎每一集中都有进出酒店这些镜头,对交代剧情没有帮助,台词冗长粗糙。

  刘心刚回应:小说或者剧本偏重情节,电视更偏重于画面感觉,我是严格按照剧本拍的,我真不明白,之前不是说我节奏太快?怎么又拖沓了?见习记者 王晓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