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戈壁母亲》即将开播 主创见面会大曝拍摄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6: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林芳)作为一部纪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英雄创业历程的史诗性作品,30集电视连续剧《戈壁母亲》将于11月23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在前日的见面会上,制片人东方闻樱、导演沈好放携刘佳、耿乐(blog)柯蓝(blog)等主演悉数到场,提到该剧拍摄中的艰苦,主演们都提到了剧组的“三不要求”——不许带助理、不许跨戏拍摄、吃住行不许搞特殊,令他们记忆犹新。

  电视剧《戈壁母亲》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打造,根据中篇小说《母亲和我们》改编拍摄而成。故事跨度长达半个多世纪,讲述了一位拥有宽广胸怀的“戈壁母亲”以及一批为祖国边疆奉献终生的建设者们的感人故事。该剧全部外景戏在新疆伊犁的昭苏、奎屯、魔鬼城等地实地拍摄,边疆的优美景色和浓郁的民族风情使全剧充满了浪漫色彩。对于这部电视剧的收视,剧中心的主任李培森表示出了极强的信心,“这是剧中心今年下半年重点推出的一部戏,我是去年3月拿到的剧本,连夜看完后就签下了版权独家拍摄,故事太吸引人了。有些作品要靠炒,炒完了以后效果却一般,但是据我的经验,这部戏收视差不了,开机的时候我就说过,大家付出的辛苦不会白费,播出15天,肯定会得到很好的反响。”

  谈到《戈壁母亲》的创作过程,耿乐对刘佳演他母亲感触最深,“我看了《任长霞》后对刘佳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在剧中她演我母亲,可我们岁数没差多少,这个‘娘’我一开始怎么也叫不出口。尤其是现在,我拍了一个新戏,造型改了,所以我娘显得越来越年轻,我却越来越沧桑,更没法叫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