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三林《今生欠你一个拥抱》还原十七大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7:24  新浪娱乐
李三林《今生欠你一个拥抱》还原十七大人物

李三林

  新浪娱乐讯 根据十七大代表吴新芬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由曾创下央视一套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率首位的“黄金”导演李三林执导的《今生欠你一个拥抱》日前正在河南、四川、西藏等地紧张的拍摄当中。

  导演李三林早在2004年就曾凭借电视连续剧《婆婆》一举夺下央视一套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率首位,当年这部以“催泪”而家喻户晓的电视剧,为李三林赢得不少口碑。后因拍摄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的《阳光洒满的小院》,而被圈内人认定为以“催泪”见长的金牌导演。

  《今生欠你一个拥抱》是根据十七大代表吴新芬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讲述了吴新芬和军人王俊景的爱情故事。两人的爱情从通信开始萌芽,约定在第365封信时见面,并且王俊景在见面时一定要给吴新芬一个深情的拥抱。这本是一个相当浪漫的开端,但就在即将见面前,王俊景却在一次为当地老百姓救火的突发事故中被严重电伤、烧伤,被截去了双臂。面对重度伤残的爱人,吴新芬不仅没有抛弃王俊景,还不离不弃,悉心照料起这个重度的伤残军人一生。

  不久前刚刚获得“金鸡影帝”的富大龙,无疑成为了李导的一个重要砝码,在富大龙没有拿奖之前,李导就已经将他纳入该剧男一号的最佳人选的行列中。女一号则是由歌手朴树(听歌)的妻子,青年演员吴晓敏(blog)担任。

  除此之外,导演李三林在演员的选择上还大胆启用了两位新青年演员。一位是曾在《清宫风云》《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有过出色表演的小伙子,在该局中扮演了男二号:西藏边防军人周磊,唐以诺在谈到此次与李三林的合作时说道“一致以来都在盼望着与李导合作,因为能把催泪的戏催到骨子里面,同时又让演员有质的一个飞跃,做为我们年轻的演员来讲,机会都是太难得了”。

  曾凭借《梦回青河》《醋溜族》《我是农民》、《周旋》等剧而迅速上升的郭晓然,是李导之前很看好的男演员之一。在该剧中饰演女一号吴新芬的弟弟。导演对此表示,希望能给刚刚加入到这个行业的新人更多适合他们的机会,也祝愿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大家的努力把每一个无论大、小人物都表达准确。

  据导演介绍,该片延续了《婆婆》的催泪风格,因为是真人真事改编,本身故事就很感人,所以在拍摄过程当中,演员自己就曾被感动过无数次。

  该剧已于今年五月份在河南安阳开拍,由中央电视台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制作,总投资850万元,本剧将在11月底前在西藏结束拍摄,有望于明年在央视黄金时间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