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怀旧励志剧《桃花灿烂》东北创造收视佳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21:17  新浪娱乐
怀旧励志剧《桃花灿烂》东北创造收视佳绩(图)

梁静

怀旧励志剧《桃花灿烂》东北创造收视佳绩(图)

王学兵梁静

  新浪娱乐讯 据悉,根据作家方方同名小说改编,王学兵梁静殷桃王同辉等加盟的电视剧《桃花灿烂》前一阶段在沈阳、大连等地播出时,成功地创造出收视佳绩,被广大“桃花”迷们争相追捧。

  笔者采访了《桃花灿烂》的原作者方方,她坦言自己非常喜欢《桃花灿烂》这部写在十几年前的作品,此番电视剧的改编比同名电影的容量更大,可以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人的激情与感动表现得更为淋漓尽致。得知该剧在东北引起观众情感上的深切共鸣,并且收视很高,方方很高兴,她说这部戏最根本还是在描述普通人的生活现状,还原人世间刻骨铭心的真情,结尾虽然有主人公的死亡,但是对于女主人公星子来讲,主题还是很阳光,很鼓励人心,永远永远都要勇敢去爱,去付出,去生活下去……这也是该剧能够吸引观众眼球的一个重要原因。不少观众反映,剧中事业与爱情的两条线索穿插在五个人的命运中,看得人心里直流泪。

  在充满励志和奋斗精神的故事之外,剧中对社会问题的关注,也是《桃花灿烂》深受观众喜爱的关键因素。不仅表现出较强的积极人生态度,该剧还前端抛出了针对现代人婚姻某些状况的新观点,注入过去的时代,而这些在现在的人们生活中依旧存在。比如,该剧虽然发生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初的背景之下,却敏锐地关注到了家庭冷暴力这种现代社会中愈演愈烈的现象。剧中原本深爱着女主角陈星的朱亦文,在婚后对梁静所饰演的陈星实行了彻头彻尾的冷暴力,因为他深知陈星爱着的不是自己,又不能豁达的放陈星离开,这使冷暴力成了朱亦文唯一的宣泄方式。

  家庭暴力并不是仅仅存在于拳脚相加这个层面,越来越多的家庭中开始出现了夫妻之间相互漠视的冷暴力。而冷暴力所带来的伤害绝不亚于拳脚相加的疼痛,是精神上一种足以令人窒息的压抑。没有什么比朝夕相对的两个人,无视甚至蔑视彼此的存在更能令人心力交瘁的了。

  女主角梁静听闻自己生孩子之前最后一部戏如此被观众喜欢,非常欣慰。目前,她在现实生活中与导演管虎有着一个十分温馨而幸福的家庭,最近还孕育出爱情结晶,可谓公众心目的模范明星夫妻。此前从未接触过这种类型的角色,《桃花灿烂》让梁静第一次面对了冷暴力,她坦言自己如果在现实中遇见了这样的情况,一定会像剧中的陈星一样,勇敢维护自己权利。梁静觉得,陈星虽然生活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初,身上却有一种难能可贵的现代精神,作为一个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女性,她忠于自己的爱情,敢于摒弃世俗的偏见和影响,拒绝在出现问题的婚姻中忍气吞声,并最终追寻到了自己的幸福。

  不过,梁静笑言现实生活中,夫妻的相处之道相互信任,相互理解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