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幼斌主演《闯关东》成央视08开年大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8: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李幼斌主演《闯关东》成央视08开年大戏(附图)
李幼斌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中央电视台2008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副主任傅思透露,2008年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的开年大戏最终选定的是由李幼斌主演的52集电视剧《闯关东》,并表示这部剧一定会给央视带来2008年的开门红。

  剧情:小人物折射大历史

  能成为央视的开年大戏,并且在一套占据黄金地位,《闯关东》的分量实在不容小觑。这部由李幼斌、牛莉小宋佳等明星主演的电视剧《闯关东》,讲述的是山东人朱开山一家从山东迁徙到东北的起起落落,整部戏从清朝末年一直横跨到九·一八事变,近30年时间的悲欢离合。朱开山和他的三个儿子由最初的闯荡到定居,他们从一开始的不名一文赤手空拳打天下,到后来的财富积累与当地人的斗智斗勇,以及最后和日本人争斗财产被日本人霸占后的重新闯荡,在大的历史运动中,朱开山一家人的命运也跟着起起落落。

  央视之所以把《闯关东》作为08年开年大戏,更多是由于这部戏从一个小家庭的切入点着眼,深刻地反映出中华民族的那种不屈不挠的勇于奋斗的精神。据傅思透露,这部戏在审查时,各位老师都是含着热泪看完的,他们说这是十几年来难得一见的好戏之一,闯关东精神,折射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而该剧的艺术结构布局、表演和摄影都有很高的水准。

  明星:李幼斌打造草莽英雄

  因为在电视剧《亮剑》中成功塑造出“李云龙”这样的铁血军人的形象让大家记住了李幼斌。在《闯关东》中,李幼斌扮演的是剧中男主人公朱开山,这个颇具传奇色彩的“草莽商人”在清末义和团运动中就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后来义和团运动失败,朱开山走上闯关东之路,在广袤荒凉的土地上和妻子儿女们白手起家,一路拼搏,最后一举成为哈尔滨重工业巨商。九·一八事变后,朱开山面临日本殖民经济的巨大压力,与一位亦军亦商的日本高层间谍展开了一场殊死较量。

  关于这个角色与“李云龙”的对比,李幼斌表示,“这个人物和李云龙差别太大,他其实是一个生意人,但又是一个非常有范儿的人,能屈能伸,是传统的英雄式人物。”除了李幼斌外,高明、牛莉和小宋佳等明星的加盟也让这部戏亮点颇多。 记者杜恩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