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学兵做客《明日之星》 一句台词打动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5:49  新浪娱乐
王学兵做客《明日之星》一句台词打动观众(图)

《绝对控制》剧照

  新浪娱乐讯 影视明星王学兵(blog)近日做客由广东卫视热办的第七届雅客《明日之星》演艺精英大赛,为此活动担任评委,不仅为现场12名选手的演艺才华进行现场点评,更亲自为选手做表演示范,以一句台词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掌声雷动。

  在《明日之星》嘉宾为选手出题环节中,王学兵请选手两两搭配,重现电视剧《绝对控制》中警察薛冰审罪犯的片段。没想到导演也没有放过王学兵,偏偏让他在其中演薛冰身边的陪审员,全程负责记笔录,只有一句台词即“说!”。从角色上说,这是一个小人物,如果王学兵例行公事地一说一坐,谁对此也无可厚非,但王学兵却没有放过以身示范、精益求精的创作机会。 严肃的面孔,凌厉的眼神,利落的动作和响亮的声音,小小细节透露出陪审员特有的严厉、正义。全场掌声雷动,没想到一个小角色的创造,竟然引出这样好的效果。王学兵教导选手:没有台词的表演最难演好,许多镜头都要通过眼神、面部的细微表情以及肢体语言来表达,所以演员要在细节上下功夫。正像俄罗斯戏剧大师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告诫我们的那样,在戏剧艺术创作中,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