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星大饭店》热播引争论 海岩回应三大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8: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五星大饭店》热播引争论海岩回应三大非议

《五星大饭店》海报

  时下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海岩《五星大饭店(blog)》自播出以来广受关注,但是因为此次海岩大胆转变风格,同时起用了不少新人,也引来很多争论和非议,17日,海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比较集中的三大非议一一回应……

  非议一:

  用韩星片风哈韩

  海岩答:

  不懂韩,怎么哈韩

  问到海岩这个问题时,他马上就反问“什么叫哈韩?这是个褒义词吗?”接下来,海岩很

幽默地说到他是想哈来着,但是他没看过
韩剧
,也不知道“韩”是个什么味儿,所以那些《五星大饭店》是海岩走“韩范儿”的说法自然是无据可依的。

  海岩同时表示:对于剧中那位外籍女孩的设定,最初在剧本还没定稿时想用的是日本人,因为做一个国际化的大饭店肯定要有外国人,要用一个欧美的演员会比较难找,要用一个港台人觉得文化的差异性冲突又不大。刚好当时有一家日本公司跟海岩说可以提供赞助而且能找到日本的偶像演员来出演,所以就想用日本的演员。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选用了韩国演员,而且用韩国人也是因为导演刘心刚说着一口流利的韩语,交流起来也很方便。结果所有这些被总结出来就成了哈韩,如果照这样的逻辑的话,用了韩国人就是哈韩,用日本人就是哈日,用美国人就是哈美了。

  非议二:

  排场过大 觉得虚假

  海岩答:

  更大的还没敢摆出来

  《五星大饭店》作为“行业偶像剧”不可避免地让人联想起海岩本身的酒店业从业经历,而这次触及到自己的老本行,让他对这部剧更多了一分亲切感和认同感,这恐怕也是海岩斥巨资拍摄《五星大饭店》的原因之一。

  海岩作为酒店高管,在从事酒店业这么多年里,接待过很多高层负责人。很多观众在看到剧中金志爱每次出现都是随从成堆时,觉得这是在比排场、不可信。有人说一个韩国时代公司的董事长来,怎么这么兴师动众的。关于这点,海岩指出:是观众们不熟悉才会有这样的说法。片中的时代公司是一个虚构的公司,但是现实中韩国现代公司的老板是我经常接待的,他的阵势比金志爱大得多,比电视剧里面的场面也要大得多。韩国现代公司的老板在住酒店时都是整层包下来,一层楼里都是公司的人,甚至电梯里面走廊里面都站着人。很多大公司一来就要求从大堂一直铺红地毯到电梯口,客人进来的时候前后都有很多人。相比现实剧中的情景已经算是很收敛的了。

  非议三:

  演员青涩 情节跳跃

  海岩答:

  电视剧是遗憾的艺术

  对于《五星大饭店》被删节的播出效果,海岩说:“这有利有弊。未删剪的话叙述上就会从容一点,但观众会觉得拖沓,删剪完了进程加快,观众又会嫌跳跃。所以说电视剧是一门遗憾的艺术,拍完之后会发现很多不如意之处。比如说演员的演技,在拍完一部戏下来之后会大有长进,但是之前的镜头不可能再一一重拍。”

  很多网友对于剧中女主角牛萌萌(blog)的评价不高,海岩也是特地站出来为她说话:“刚开始导演向我介绍牛萌萌的原因是舞跳得不错,她的身高能够和张峻宁(blog)相配。另外她的表演能力是来试镜的女孩子当中比较强的。因为张峻宁是最先定下的男主角,所以要和不同的女孩试戏。张峻宁也觉得,萌萌给他的反应,跟他的搭配和配合是最适合的。现在如果观众们觉得张峻宁演得很好,他会演戏的话,我觉得牛萌萌就算有功的。就像扣球一下子把球扣成功了,也不能忽略二传手的功劳。”记者 赵晓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