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知错就改入围绿色人物 拍环保《西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0:24  竞报
张纪中知错就改入围绿色人物拍环保《西游记》

张纪中(资料图片)

  因拍摄《神雕侠侣》破坏环境被网友讥讽的导演张纪中(blog),当年无缘“绿色人物”评选,然而在今年,张导受到网友热推,原因是“破坏环境知错就改,并且在随后的多部作品中倡导‘绿色’拍摄。”活动主办方———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相关负责人称,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大,被网友提名的公众人物,只要具备一定影响力、有公益心、形象正面、身体力行参与环保这几大条件,就有望入围。

  曾无缘 06绿色人物

  2006年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张纪中与拍摄《无极》(blog)破坏香格里拉生态环境的导演陈凯歌同时被提名。对此,网友留言称此种提名是对国内环境保护举措的极大反讽。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磐璞透露,在提名公示期间,陈凯歌的网络排名位列第15名,张纪中位列第20名。而按照网民提名占权重20%、专业调查公司调查占权重40%、专家评委投票占权重40%的评选办法,陈凯歌、张纪中在随后的专业调查公司社会调查和专家评委投票环节中被“拖了后腿”,最终综合得分被排在了40名以后,无缘“绿色人物”。

  再提名 获网友首肯

  在得知自己被网友提名为“2006绿色年度人物”后,张纪中曾表示:“我得承认错误,有错及时修正。”但陈凯歌没有任何表态。王磐璞说,“这也反映了一个问题,社会监督是有效的,但有些人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没有上升到一个层面。”

  随后,在拍摄电视剧《鹿鼎记》时,张纪中就向媒体表示,要把《鹿鼎记》拍成“绿色电视剧”。在“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公开征集提名阶段,张纪中又一次被网友推荐,理由是“破坏环境知错就改,赢得我们的尊敬。”

  《西游记》 将环保到底

  就在本月1日,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环境电影周暨环保DV大赛上,张纪中表示,即将拍摄的《西游记》,会是一部环保戏。“《西游记》计划将走过张家界、贵州、新疆等地区,涉及的风景很多,但我们一定不会对环境和景观造成任何的破坏和伤害。”

竞报记者/陈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