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拍摄重场戏 黄磊当老师教人学作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四世同堂》拍摄重场戏黄磊当老师教人学作揖
《四世同堂》剧照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 昨天(19日)新版《四世同堂》在京郊拍摄了一场重场戏:冠晓荷夫妇拜访祁家。元秋赵宝刚黄磊蒋勤勤等颇受关注的演员集体上阵。在现场,港味普通话、北京话、英语掺杂在一起,让工作人员一直乐个不停。

  昨天拍摄的是冠晓荷夫妇听说瑞宣要进英国府做事,赶紧来祁家拍马屁,在祁家正好遇上英国府的富善来做客,冠晓荷夫妇就一并讨好猛拉关系。在这场戏里,《四世同堂》的几个最受关注的主要人物集体出场:元秋扮演的大赤包,赵宝刚扮演的冠晓荷,黄磊扮演的瑞宣,蒋勤勤扮演的韵梅……因此剧组格外重视。因为元秋是香港演员,扮演富善的是一位英国人,赵宝刚是地道的北京人,在现场三种“口音”大对戏,非常幽默搞笑,一旁的工作人员都乐个不停。

  在这场戏开拍之前,黄磊还一直耐心地教英国人富善作揖,什么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拇指对齐……讲究多多,让这位英国演员着实费了一番工夫。而黄磊一身大褂,活脱脱一个对上孝对下慈的大善人瑞宣,投资方的工作人员说:当时谈到瑞宣的演员,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黄磊,你看没错吧!

  在这场戏里瑞宣是中心人物,作为妻子的韵梅一直跟在一旁迎合照应着,既不想得罪冠家,也不想让祁老爷子生气,虽然黄磊、 蒋勤勤是首次饰演夫妻,但两个人默契的配戏也颇有“夫妻相”。

  元秋饰演的大赤包和赵宝刚饰演的冠晓荷一直是媒体和观众最关心的话题,看了昨天的拍摄,不少记者都认为俩人很“合适”,把又阴又狠、奴颜媚骨的冠晓荷夫妇演得传神到位。元秋说:“与赵宝刚配戏以后,自己的感觉找得越来越准了,我对大赤包这个人物充满信心,演得好坏当然要等观众的评判了。”

  《四世同堂》由华夏视听环球传媒、履实文化、浙江天瑞等联合投资拍摄,近期仍将继续在北京郊区紧张拍摄,昨天记者也了解到,在剧中扮演祁老爷子的曾静曾在旧版《四世同堂》里扮演丁约翰,他成为与赵宝刚一样两度出演《四世同堂》的演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