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版《色戒》四川造 投资方称与张爱玲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1:46  重庆晚报
电视版《色戒》四川造投资方称与张爱玲无关

  随着电影《色,戒》票房的节节攀升,又传出了电视剧版《色,戒》即将开拍的消息,昨日记者联系到该剧编剧、四川作家温靖邦,他告诉记者,电视剧改编自他自己的长篇小说《虎啸八年》,跟张爱玲、李安都没有关系。

  投资方:

  电视版跟张爱玲无关

  昨日成都一媒体报道,影视大鳄华谊兄弟和成都天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买下《色,戒》的电视剧改编权,将趁热打铁斥资拍摄电视剧版《色,戒》,长度为30集。张爱玲的短篇小说一共只有28页,李安的电影也只有2个多小时,30集的电视剧,将增加什么样的细节?

  昨日记者联系成都天音文化获悉,对方表示,其实电视版《色,戒》跟张爱玲的小说和李安的电影都没有关系,而是根据四川作家温靖邦的长篇小说《虎啸八年》改编,该小说是一部正面反映中国抗日战争全过程的长篇巨著,曾获第十届巴金文学院文学奖,作品中的故事主角,就是张爱玲《色,戒》中的人物原型郑苹如、丁默邨等。

  成都天音老总陈永宁昨日告诉记者,目前该剧的剧名还没有最后确定,人物的名字也不会是“易先生”、“王佳芝”,而会有新的名字。目前,温靖邦还在改编剧本,预计明年6月份开机。

  编剧:

  张爱玲没我写得真实

  随后记者联系上原作者兼该剧编剧温靖邦,对于张爱玲的《色,戒》,温靖邦觉得有悖于历史真实,而他的小说《虎啸八年》则更符合历史原来的面貌。在张爱玲的小说《色,戒》中,王佳芝和易先生之前素不相识。但是温靖邦称,历史事实是,郑苹茹的母亲是日本贵族,她14岁跟随父母从日本回国后,就读学校的校长就是易先生的原型丁默邨,当时郑苹如就对丁默邨有敬仰之情。后来丁成为汉奸,得知刺杀行动对象是丁时,郑苹如还一度犹豫。

  温靖邦称,他要在剧中突出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加入当时号称沪上三大才女之一的中共地下党员关露的传奇故事。“这个剧很有张力,内容也很丰富,会很有看点。”温靖邦如此保证。但是他同时也称,外界关注的激情戏,将不会是该剧强化的亮点。

  另外至于演员阵容,天音公司称,主要角色将由华谊公司明星担纲,包括周迅(听歌)李冰冰(听歌,blog)许还幻(blog)罗海琼(blog)等人,都在王佳芝人选之列。

  记者 康延芳 罗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