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饭店”被曝成收视毒药 海岩欲起诉曝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1:46  重庆晚报
“大饭店”被曝成收视毒药海岩欲起诉曝料人
《五星大饭店》剧照

  本报讯 昨日(19日),有神秘人士给媒体发邮件曝料,称海岩(blog)已成为收视毒药,他的新作、正在播出的《五星大饭店(blog)》创了央视黄金时段收视新低,相关购片人士将要受央视处罚。随后记者向中圣春秋海岩工作室求证,中圣春秋负责人称此事子虚乌有,他们要搜寻此曝料人并进行起诉。

  日前记者邮箱收到一份邮件,称“《五星大饭店》成‘收视毒药’,海岩《舞者》无人问津”。邮件称,据尼尔森调查统计,央视一套播出的《五星大饭店》,北京平均收视率为1.41%,上海平均收视率仅0.4%,该剧最高点位也仅0.7%,还不到之前《香港姐妹》《51号兵站》等剧的一半。“这不仅是央视一套黄金档罕见的低收视率,也是海岩剧从诞生以来播得最惨淡的一部。”据了解,央视黄金时段剧的收视率一般都在5个点以上。

  邮件中还称,“今年以来,央视已作出了新规定,即在央视一套播出的新戏如果达不到一定的点数,就要向制作单位作出罚款处理。但海岩此前却声言,他的《五星大饭店》不会在罚款处理之列。这难免让人质疑:为什么海岩的《五星大饭店》会享受特殊待遇?当中是否有猫腻?”邮件最后称,鉴于此,央视方面将对购进这部质量和收视都不过关的《五星大饭店》事件大动刀子,不排除有相关部门的高层负责人为此事负责甚至辞职。

  昨日记者致电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他对此进行否定,他称目前《五星大饭店》的收视率还没统计出来,应该不会太低。至于有人可能要受处罚,更是没有的事。随后记者又联系海岩工作室,负责宣传的蒙小姐了解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后愤怒地称:“这是什么人啊?真是居心叵测!”她告诉记者,本周四就会有新统计的收视率出来,“到时候我们用收视率说话。”她还称,公司领导已经开始追查此事,准备找到此发件人并对其起诉。

  另外,继央视之后,某网络电视门户站也已于同期提供《五星大饭店》的网络播放。(记者/康延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