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面胶》“粘”住观众 婆媳对峙戏份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2:05  新京报

  

《双面胶》“粘”住观众婆媳对峙戏份为主
《双面胶》中婆媳对峙的戏份很多,统计显示,主要受众群为25岁至45岁的女性。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由滕华涛导演,年轻演员海清、涂松岩以及老戏骨潘虹、李明启主演的电视剧《双面胶》,目前正在北京四套播出。这部根据网络小说改编的作品,因保留了小说的语言特色,其收视也是一路高扬。昨日,记者从北京台影视中心获悉,该剧单集最高收视率已达9.22%。观众普遍反映婆媳正面交锋是该剧最吸引人的地方。

  过程压抑,结局温情

  导演滕华涛对记者表示,《双面胶》由原小说作者六六担任编剧,最大程度保留了原小说语言。“一页的台词对演员感觉就是放假。通常都是三四页的台词,演员做梦都在对台词。正因为这样,观众才会觉得婆婆和媳妇的冲突非常激烈、好看。”据片方统计,该片主要受众群为25岁至45岁的女性。不少深有同感的女性观众反映,看到剧中婆媳面对面破口大骂的段落,感觉非常压抑。

  对此,滕导表示,相对小说的残酷,电视剧结尾做了温情修改。“小说是以老公挥拳暴打媳妇致死收尾的,令人震惊。在改编成电视剧的过程中,考虑到主流收视群体,我就采用了更加光明的结尾———媳妇把孙子带到了婆婆的病榻前,让老人安宁地告别了人世,婆媳间一切恩怨都在血缘和生死面前被亲情化解了。”

  李明启“检讨”自己

  “上海女人千万不要嫁给东北男人”,“《双面胶》涉嫌恶意诋毁东北人”,网上有关讨论很热烈。李明启饰演的东北婆婆,更是受到观众的一致声讨。昨日,李明启接受采访时笑说:“现实生活中我和我儿媳的相处之道,就是我们不住在一起!儿媳比我生活得有质量有文化多了,而我健康快乐地生活,就是儿子他们最大的福气。”

  该剧编剧六六则认为这跟地域无关。“结婚是两个家庭、两种文化的结合,处理好家庭关系是一门学问,我希望大家看过后再面对家庭问题时,能多一些冷静,多一些智慧。”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