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欲拍电视版 剧本将弃用张爱玲原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2:10  新闻晨报

  电影《色,戒》火了,连小说原型郑苹如的故事也跟着火了。昨日记者从成都天音公司获悉,该公司投资2000万,正筹拍30集电视剧版《色,戒》。该剧剧本将弃用张爱玲原著,而改编自一部根据郑苹如日记写就的小说《虎啸八年》的第四部。

  电视版《色,戒》将根据作家温靖邦的长篇历史小说《虎啸八年》第四部改编而成,温靖邦自认他的作品是对张爱玲的《色,戒》的彻底颠覆。温靖邦为了创作《虎啸八年》不仅查阅了大量史料,还费尽心思得到了郑苹如当年的日记的复印件,“我通过多方关系和郑苹如的家人取得了联系,才知道当年郑苹如有写日记的习惯,而且有部分在她弟弟家里。”温靖邦辗转找到了日记,复印了一份进行研究,这份日记是郑苹如1936年至1939年上半年写的,几乎每天都有记录。

  温靖邦昨日向记者透露了一些剧本内容,记者发现电视版只保留了电影版的主要角色,其他内容已经面目全非,“故事会(blog)由郑苹如特殊的家庭背景引出,因为她并不只是混血美女那么简单。”温靖邦告诉记者,郑苹如的父亲曾留学日本,是当时孙中山手下的得力干将;母亲则是日本贵族。然而,曾经抱着她玩耍的亲人顿时成了国家的敌人,这让郑苹如感受到了巨大的矛盾和压力。据悉,温靖邦将在三个月内完成剧本,该剧拟定明年6月开机。

  以往讲述旧时上海滩的影视作品,多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取景,此番电视版《色,戒》则有望在成都拍摄。据天音公司负责人陈永宁透露,他们联合香港一家公司已经与四川大邑县有关方面达成协议,将在安仁镇建造西部最大的国际影视基地,该项目预计总投资6亿元,占地650亩,明年初启动。

  目前,该剧的演员人选尚未确定。不过,记者从制片方获悉,由于天音公司和华谊兄弟公司有合作关系,所以很可能由华谊旗下艺人出演,历数华谊大牌花旦,周迅(听歌)李冰冰(听歌,blog)范文芳(听歌,blog)林心如(听歌,blog)等人,这次,谁又将成为下一个“王佳芝”?曾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