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版《色,戒》还原真实 彻底颠覆李安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4: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常雄飞)一部《色,戒》火了李安,火了汤唯,连当年的抗日英雄郑苹如的事迹也跟着火了起来。昨(19)日,记者从成都天音公司获悉,该公司以郑苹如刺杀汉奸丁默村事件为原型的电视剧已经开始筹备。据该片编剧温靖邦介绍,这部标榜电视剧版《色,戒》的作品将从郑苹如家庭的特殊背景出发讲述一个更真实、更完整的故事。该剧投资2000万元,预计拍摄30集,计划明年6月开机拍摄。

  编剧觅得原型日记

  电影《色,戒》中的女主人公王佳芝是以真实的历史人物国民党中统女情报员郑苹如为原型的,但不少观众和学者认为故事中写的很多情节都与历史原型有很大的出入,甚至郑苹如远在美国的妹妹也站出来说《色,戒》歪曲了那段历史。电视版《色,戒》根据本土作家温靖邦的长篇历史小说《虎啸八年》第四部改编而成,温靖邦自称作品是对李安、张爱玲的《色,戒》的彻底颠覆。

  温靖邦透露,为了创作《虎啸八年》,他不仅查阅了大量的史料,而且还费尽心思得到了郑苹如当年日记的复印件。“我为了拿到更真实的第一手资料,通过多方周折和郑苹如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得知当年郑苹如有写日记的习惯,而且还有很多遗留下来的日记在他弟弟家里。”温靖邦辗转找到了日记并且复印了一份留在身边仔细研究。这份日记是1936年———1939年上半年间写的,其间,郑苹如将她和丁默村之间的事都记了下来。

  彻底颠覆李安路线

  温靖邦昨日透露了一些剧本的内容,记者发现电视版《色,戒》其实只是与电影版有一个共同的主角原型而已,其他的基本全无关系。该剧暂定为30集,剧本创作将在3个月之内完成,拟定明年6月开机。

  天音公司老总陈永宁透露,该剧的投资达到了2000万元,主要将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取景拍摄,此外剧组还将奔赴日本拍摄郑苹如少年时候的故事,至于剧中涉及到重庆方面的景准备在四川拍摄完成。“我们公司联合香港一家公司已与大邑县有关方面达成协议,在安仁镇建造西部最大的国际影视基地,该项目预计总投资6亿元,占地650亩,明年初开始启动。该影视城的建筑风格大致定在民国时期,非常适合该剧的取景。”至于该剧的名字是否沿用《色,戒》,陈永宁明确表示,肯定不会和李安一样走张爱玲路线了,既然在情节上已经颠覆了他们,名字上自然也会不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