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VB万千星辉颁奖礼 肥姐获大奖自言“不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0:17  南方日报
TVB万千星辉颁奖礼肥姐获大奖自言“不放弃”

郑裕玲亲吻肥姐

TVB万千星辉颁奖礼肥姐获大奖自言“不放弃”

黎姿和郭晋安一起走红地毯

  前晚,TVB台庆重头戏“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7”在“不出所料”中结束。正如之前媒体预测的那样,视帝、视后由陈豪和李司棋夺得,他们主演的大热剧集《溏心风暴》横扫6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最令人瞩目的反倒是TVB提前公布的“万千星辉演艺大奖”,当肥肥沈殿霞坐着轮椅出现在台上亲自接过奖杯并发表“不放弃”宣言时,全场一片欢呼,很多艺人感动得眼泛泪光甚至哭出声。

  演艺大奖:肥肥称不会轻易放弃

  主持人宣布颁发“万千星辉演艺大奖”时,大屏幕上出现了肥肥可爱的身影,她招牌式的爽朗大笑还是那么有感染力。正当大家猜想她会亲自到场还是录一段VCR来致谢时,一身粉红套装的肥姐坐着轮椅出场了。她的面容虽然如之前狗仔所拍到的那么消瘦,说话的时候也有些中气不足,但她心情还不错,并且摆出一副誓与病魔抗争的姿态,看起来很有斗志。

  接过奖后,肥姐先是感谢了主办方,接着说:“今天我真的好高兴,可以在这里跟大家见面,希望以后有多点机会跟大家见面。我希望自己的健康一日比一日进步,我不会这么轻易放弃我最钟意的电视事业的。Thank you!”

  此时,她的好友、欣宜(blog)的老师刘家昌(听歌)出现。他说,前两天,TVB的人去他家告诉他,肥姐要参加这个典礼,问他能不能去唱首歌,让她高兴。他说,如果我唱歌能够让肥姐开心和健康,我可以唱到天亮。听到这句话,肥姐开心得大笑,笑声依然亲切和有感染力。刘家昌和欣宜合唱一曲《连心》献给肥姐,欣宜唱到一半时俯身吻母亲的脸,肥姐一脸幸福欣慰。

  看到这一幕感人的场景,旁边的郑裕玲忍不住泪流满面,她与肥姐是多年的拍档。汪明荃(听歌)也代表无线向肥姐献花并紧紧相拥。现场的黎姿(听歌)胡杏儿(听歌)邓萃雯、狄波拉等都眼泛泪光,纷纷簇拥到肥姐身边,跟她合照。

  据刘家昌介绍,为了参加颁奖典礼,肥姐当天上午10点就起床去发型屋做造型。傍晚6点她已经到达电视城。而她出现在台上领奖的时间是晚上10点半左右。出门的时间太长,周围的人都担心她太过操劳。不过这也说明她的身体状况好了很多。

  最佳女主角:李司棋惊喜女儿献花

  在《溏心风暴》中出演“大契”一角的李司棋,“打败”戏内外的对手“细契”关菊英(听歌),荣膺最佳女主角。她的获奖被颁奖嘉宾吕良伟称为“实至名归”,并获在场艺人起立鼓掌。颁奖典礼开始之前,她告诉记者,郑裕玲跟她说过,致谢辞的时候不要和其他人一样只是感谢这个感谢那个,“只有你有资格说些不同的话”。果然,司棋姐拿到奖杯时道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本来我对这个奖也没有太高期待,但是每天都有人来恭喜我,搞得我也有些忐忑不安,患得患失。没有《溏心风暴》,我什么都没有,只是一个资深艺人。”

  她的女儿也突然从国外回港,现场向她献花和恭喜,她又惊喜又感动,终于忍不住掉下眼泪。

  最佳男主角:陈豪感谢女友廖碧儿(听歌)

  陈豪获得最佳男主角大奖,似乎是公开的秘密。颁奖前,马浚伟就透露,我已经恭喜过陈豪了。陈豪这段时间也听了太多的恭喜,但没拿到手终究不踏实。因此,当拿到“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后又获视帝奖杯时,陈豪大舒一口气:“终于拿在手上了!我经历了好长一段时间来证实这件事。”而台下的艺员都笑着恭喜他的女友廖碧儿。陈豪非常激动地说,机会是很稀有的,这个奖是对他这么多年努力拍戏的肯定和鼓励,感谢全世界……说了一堆感谢之后,台下的同事起哄,一齐叫廖碧儿的名字,陈豪很羞涩:“感谢……Too。”意思是,也感谢她。

  此外,《溏心风暴》还获最佳剧集及我最喜爱的男女角色等奖项。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由“细契”关菊英获得,最佳男配角则由该剧的舅父波阮兆祥获得。阮兆祥领奖后走到李司棋和关菊英面前跪下,并跟二人拥抱。

  内地最受欢迎艺员:黎姿不需要奖需要爱

  “内地最受欢迎男女艺员”是今年新设的奖项,被外界称为“猪肉奖”。TVB总经理陈志云上台颁奖时否定了这一说法。他表示,这个奖是他们跟内地网站合作,由广大网友选出的,也非常重要,希望获奖者好好珍惜。

  视帝大热人选林峰(听歌)和在《通天干探》中有突破性表演的黎姿分获这个奖项。虽然没有得到视后大奖,黎姿的一番真情告白也相当“抢镜”:“这段时间,我的人生经历了很大的改变,如果不是你们的支持,我可能不会继续顺利地拍戏,不会站上这个领奖台。目前,奖项对于我不是特别需要的。我弟弟不需要我的奖杯,需要我。我不需要奖杯,需要家庭,需要爱。”

  飞跃进步艺员:徐子珊感谢批她的人

  最佳女配角由新人陈法拉获得。飞跃进步男女艺员分别由主持人崔建邦和前港姐徐子珊夺得。崔建邦表示,获得这个奖相当意外,从来没想过一个串场的主持人能够成为舞台上的主角,他表示自己没有“飞跃”,但一定会进步。而参演《学警出更》《舞动全城》的徐子珊则激动落泪,哽咽着感谢用过她和将要用她的人,批评过和提点过她的人。

  今年TVB最热的综艺节目《味分高下》获得最佳节目主持和最具创意节目两项大奖。庾澄庆(听歌,blog)当晚非常开心,庆功宴上,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还没告诉老婆伊能静(听歌,blog)获奖的消息,不过将回去和家人分享喜悦。本报特派记者陈祥蕉 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