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版《色,戒》明年开拍 温靖邦要还原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0:25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程茗慧

  时报讯 电影《色·戒》火了,顺带着掀起了一股张爱玲热。然而,有人却站起来对这些说“不”,原因是,王佳芝的原型郑苹如当年执行任务的事实压根就不是电影、小说里说的那回事。“当时我正在写《虎啸八年》小说的第五部,里面有郑苹如的部分。根据她妹妹提供的她本人的日记以及翔实的史料,我发现《色·戒》无论电影还是小说,都对人物有误读,就很光火。”国内著名战争小说作家温靖邦说。

  于是,这便催生了电视剧版《色·戒》的拍摄计划——昨天上午,投资方天音传媒对外宣布,这部“抗日大片”拟定于2008年6月“动工”,篇幅将在30集左右。而《虎啸八年》的作者温靖邦则亲自担任编剧一职,“预计3个月后,剧本就可出炉”。

  电视剧的内容不限于“刺丁案”

  为什么要将郑苹如的故事搬上电视荧屏?温靖邦说,当初想的理由很简单也很单纯,就是要还原一个事实。“到时候拍出来的内容,会完全颠覆李安、张爱玲作品中所表现的。”他说,除了之前已经澄清的,郑苹如坚贞不屈、誓死抗日的事实,电视剧还将披露更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比如,郑苹如其实和丁默邨(易先生的原型)很多年前就认识。当时郑苹如14岁,丁默邨30多岁,是她中学时期的校长。对于这位校长,少女时期的郑苹如是十分崇敬和喜爱的。所以,成年后,当她得知丁默邨已成汪伪政府的小头目,并且接到刺杀任务后,内心有过一阵翻腾。”温靖邦总结,《色·戒》的原型故事有爱情,但实质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爱国主义故事,将来的电视剧走的就是这条路。

  另外,由于届时拍摄的电视剧的内容不仅仅限于“郑苹如刺丁案”,所以当年与郑苹如并称“沪上三大才女”之一的中共地下党员关露,也将会在那段传奇故事中出现。

  主演由华谊旗下演员担纲

  根据史料记载,郑萍如从小就受父亲的影响,比较爱国,本人也长得非常漂亮,曾经上过当时上海最出名的《良友画报》的封面。那么,既然有人评价电影《色·戒》里扮演王佳芝的汤唯“不美”在先,这次拍摄电视剧女主演的人选便是关键。

  对此,投资方天音传媒老总陈永宁表示,目前导演、主演名单尚未制定完毕,所以不能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主演将由华谊兄弟旗下的优秀演员担纲,质量有保证。”他说,许多工作仍在进行中,天音传媒为该剧砸下重金,相信将来一定会给观众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