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饭店”被质疑海岩自有理:收视率不代表好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6:21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宏)《五星大饭店(blog)》自播出以来因为“海岩(blog)效应”备受关注,日前,关于海岩剧转型、用韩星哈韩、排场过大、演员青涩等问题,《五星大饭店》遭遇了开播以来最大的一场口水战。开播不久,《五星大饭店》收视率偏低的消息被曝出,瞬间,“海岩剧也遭遇滑铁卢”“海岩神话无法延续”此类说法层出不穷。

  有很多观众认为,《五星大饭店》的片风韩味十足。对此,海岩表示,其实不只韩国的导演会用镜头拍出唯美婉转的故事,刘心刚也会,而且他更能讲故事,更能用镜头表达出海式柏拉图般的爱情。海岩还强调,不是所有好的东西都是从国外抄过来的,中国人自己文化里的底蕴其实更能让国人所接受。

  至于演员的争议,尤其是很多观众对女主角牛萌萌(blog)的评价都不高,海岩特地站出来为牛萌萌说话。

  他说:“刚开始导演介绍牛萌萌是因为她舞跳得不错,另外她的身高能够和张峻宁(blog)相配。因为张峻宁是最先定下的男主角,所以他要和不同的女孩试戏,张峻宁也觉得,萌萌给他的反应跟他的搭配是最适合的。现在,如果观众们觉得张峻宁演得好,我觉得牛萌萌是算有功的。就像扣球一下子把球扣成功了,也不能忽略二传手的功劳,但是观众可能不看这个。可能是牛萌萌演的这个角色太过直率,不会讨巧才会使观众误解,其实这些是片中要表达的东西,牛萌萌把汤豆豆演活了。”

  面对播出后的收视低迷,海岩表示,现在有些剧其实很烂,但收视率却出奇好,“所以,我从不认为收视率代表作品的好坏。”

  记者发现,除了央视一套在播出电视剧《五星大饭店》外,有网站在盗播。而且,碟片市场上也出现了几种不同形式的《五星大饭店》的盗版盘。

  对此,《五星大饭店》制作公司的负责人表示非常无奈:“一方面,现在的年轻人很少有时间守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剧,基本都是通过其他方式来看;另一方面,这些盗版、盗播现象确实严重侵害了这部剧的权益,并影响到央视的收视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