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想“艺术人生” 高希希坦言感谢母亲(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7:38  新浪娱乐
回想“艺术人生”高希希坦言感谢母亲(附图)

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知名导演高希希日前做客央视《艺术人生》栏目,谈起他自己的艺术人生,高希希表示要感谢母亲。高希希出身于江西南昌的一个艺术家庭,从事音乐工作的母亲在得知儿子对美术的热爱后,选择义无返顾地支持儿子,也因为母亲的支持,高希希才得以自幼学习美术,并为后来的导演事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高希希说:“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从小所受到的来自父母亲对他的道德形成的规范,还有社会、家庭对他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在他儿时的记忆里,母亲的形象一直那么得清晰。在高希希四、五岁的时候,有一次和母亲上街,在路边的水果铺买水果。走出商店,母亲发现高希希嘴里正在吃着荔枝,可母亲并没有买荔枝。母亲朝着儿子就是狠狠的一巴掌,然后立刻转身带着孩子回到那家店铺。水果店的老板说一个孩子拿点吃不要紧,可母亲还是问了价钱,把高希希吃的荔枝付了钱。这件事让高希希印象深刻,回来的路上,母亲告诉了他一个终身不会忘记的道理:“所有你得到的东西都应该是你通过付出,通过劳动而获得的,绝不可不劳而获!为什么打你?你的行为如果是个大人就会认为是偷,但是一个孩子这么做也是不对的。”也许那时候的高希希还不能真切地明白母亲的话,但是他却将这话语牢牢地记在心里不曾忘记,在他的成长中努力、付出,然后积累,得到一些肯定,取得一些成绩。

  在谈起电视剧《光荣岁月》的时候,高希希又讲述了一件令他记忆犹新的事情。剧中朱媛媛扮演的母亲在牺牲的儿子照片前哭诉的时候,已经哽咽,不能说完整的台词,她一句一句的 “哎呀……”。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悲伤,是母亲对孩子最大的爱,此刻的高希希坐在监视器前,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想起自己年迈的母亲,心里默默地告诫自己,要健康地活着,这样才是对母亲最大的孝顺和安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