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柏青唱戏“吓破狼” 不愿谈妻子 “秋海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23  辽沈晚报

  《早春二月》里面的萧涧秋、《中国式结婚》里面的丁浩、《幸福像花儿一样》里面的林彬……辛柏青扮演过的角色不多,但每个角色都有种儒雅的感觉。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热播的大戏《秋海棠》中,辛柏青摇身一变成了京剧红伶“秋海棠”,同黄奕(听歌,blog)上演了一出爱情悲剧。

  辛柏青一下子阴柔了,“秋海棠”却突然间阳刚起来,观众似乎一时间还不能接受。昨日记者采访了辛柏青,看他自己怎么说。

  戏里全都是“假唱”

  为了演好“秋海棠”,辛柏青学了两个月的戏,可他第一次开腔就“伤自尊”了,原来,他把花旦生生地唱成了老生,全剧组笑翻了天,黄奕说,他唱戏简直就是“吓破狼”。结果,辛柏青只好亲自上阵做动作,找来专业

京剧演员配唱。

  导演不让“娘娘腔”

  新《秋海棠》播出以来,很多观众反映,

卸妆后的“秋海棠”相貌远不如老版本俊美,而且台下性情阳刚,同人们印象中的人物相去甚远。对此,辛柏青解释说:“原著里秋海棠被军阀抢走了心上人还被毁容,最后跳楼自杀了。新版把秋海棠改成一个大度仗义的人,破相以后忍辱偷生,重返舞台。整个电视剧的风格都比原著更阳刚。”

  他透露,为了让秋海棠更阳刚,何群还给他立了规定:不准娘娘腔,不准絮叨。“爱人被军阀抢走一段,秋海棠本来有一大段台词,但是后来都删掉了。最后他一滴泪没流。”

  人生路文火慢炖才有滋味

  很多观众可能都不知道,辛柏青和“贫嘴张大民媳妇”朱媛媛是夫妻。二人本来是大学同学,从相恋到结婚,他们一直非常低调。辛柏青不愿意多谈朱媛媛,但是对于自己不如朱媛媛红一事,辛柏青看得很开:“人红了就会没有生活空间,我只想过一粥一饭的普通日子。”对于自己在演艺道路上的发展,他淡淡地说:“演戏就像煲汤,要文火慢慢熬出来才最香。” 记者 王琳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