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星大饭店》收视高被黑 出品方举报虚假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44  济南时报
《五星大饭店》收视高被黑出品方举报虚假新闻

《五星大饭店》

《五星大饭店》收视高被黑出品方举报虚假新闻

海岩

  时报讯(记者 周全)海岩(blog)新剧《五星大饭店(blog)》在央视一套已播至尾声,这部以“真实”为主题的电视剧作品,却遭遇了“真实”的拷问,一路走高的收视率却被人说成是“收视毒药”。为此,该剧出品方已向国家新闻出版署举报了虚假新闻。

  《五星大饭店》播出短短几天后,网络上就出现了大量“《五星大饭店》收视低迷,海岩神话破灭”的文章,称《五星大饭店》平均收视率只有0.4%,最高也不过0.7%,而央视电视剧的平均收视率在5%,并进一步得出“很明显,该剧已成‘收视毒药’,海岩剧神话不再”这样“耸人听闻”的结论。一些报刊也转载了这样的消息。

  对此记者采访了央视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却是完全相反的说法。央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最后收视率还没有完全出来,但从目前统计来看,收视率一直在稳步升高,而且可以说比预期的要好。因为这是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第一次播海岩剧,海岩剧的品牌效应把很多青年观众吸引过来,而传统的中老年观众群也很爱看,随着剧情的峰回路转,我们对最后几集的收视率上升也持乐观态度。至于有报道说“央视相关负责人因为此剧收视率低迷而引咎辞职”更是无稽之谈。

  在网上下载率和DVD销量不断上升的收视分流压力下,从目前刚刚出炉的收视统计数据看,《五星大饭店》在各地的收视排行不是冠军就是亚军,充分说明观众对这部电视剧的认可:在湖北武汉收视排名第一;在四川排第二,位居《金婚》之后;在天津超过了《金婚》的8.6,达到了8.8的高收视率跃居第一……而在百度的电视剧搜索风云榜上,《五星大饭店》已超过《士兵突击》(blog)《奋斗》(blog)等热剧位居第一。据悉,面对恶意攻击和不实之词,该剧制作单位已经向国家新闻出版署举报了此虚假新闻,以正视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