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国医”赵文瑄迷上赵本山《刘老根》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34  北京晚报
“大国医”赵文瑄迷上赵本山《刘老根》智慧
赵文瑄扮相十分“乡土”

  吴子牛执导,赵文瑄(blog)徐帆领衔主演的40集大型民国剧《大国医》从8月份起,就在山西晋中榆次古城拍摄。这部戏以河南洛阳中医正骨传奇发展史为背景,是国内首部聚焦中医文化历史及内涵的剧集巨作,讲述云鹤鸣这位历史上确有其人的女中医传奇故事。预计将在12月初杀青。台湾演员赵文瑄出演中医正骨门派的开山鼻祖。

  记者在现场看到,赵文瑄虽然是扮演一个中医医生,也算是一个读书人(blog),可是他的扮相却十分的“乡土”,“之前没演过这么乡土的角色。但这个角色很可爱,有种乡土的生命力。”当年在飞机上当“空哥”因外形洋气,而被发现并走入影视圈的赵文瑄说,一直以来都想演一次很乡土、很有反差的角色的愿望,其实这样的剧最考验演员表演,因为离生活太近。“我这几天看了一部叫《交通警察》的戏,听上去这个题材好像挺普通,但演员却演得真棒。闫学晶的《城市外乡人》也不错啊。”赵文瑄还透露自己最近很喜欢看赵本山《马大帅》《刘老根》系列,拍戏空闲时常常看,从赵本山的电视剧里能学到很多中国民间的智慧,并能运用到自己的表演中。“我特别希望有机会能跟赵本山老师合作。”

  赵文瑄在剧中所演的角色是个善良天真活在医术里的人,此人治病不收钱,书呆子有些不识时务,逃难的时候往包里要塞下整座书房。被作弄没有反击,没有害人之心,维持一种天真的状态。好人很难演,赵文瑄坦言,“刚看剧本时觉得这个角色很不合理,有点矫情,就像说我演戏不收片酬一样,哈哈哈……再崇高也得活命啊!”但看完剧本,他却从理解到喜欢上这个医术高超却有点生活白痴的角色,“在那个年代他的做法是有合理性的,他并非真的看病不收钱,他这样做是为了一个平等的概念,让穷人和有钱人一样看得起病。所以只收礼不收钱。”赵文瑄坦言,很少接触中医,但中医正骨科是最立竿见影的,一个人,躺着进来,走着出去,这就是中医正骨的神奇!拍完《孙中山》后,又拍了一两部戏,耗气很大,气血两亏,后来也是吃了中药的什么丸才好的。

  赵文瑄和女主角徐帆也很有默契,第一次演对手戏,刚一接触就拍很温存柔情蜜意的细腻感情戏,在完全没有任何磨合的情况下,“我们一天最多拍了24场戏。通常一天能拍10场就很了不起了。”现实生活中比赵文瑄小七岁的徐帆在剧中却要扮演比他小十二岁的第三任夫人,于是之前的有些报道就称“徐帆装嫩”。对此赵文瑄的回应也很巧妙,“不用装嫩嘛!本来就是演戏啊!哈哈哈!”J20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文瑄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