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小群封迟重瑞为新好男人 女儿国国王遭遇唐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6: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目前,由尤小刚执导、石小群(blog)在剧中出演惠儿的《康熙秘史》正在浙江卫视、河南卫视和陕西卫视热播,一度再创收视率新高,远远超出《金婚》。近日,由导演阚卫平执导、石小群出演的大型传奇神话剧《吴承恩与西游记》也已进入最后的拍摄阶段。

  与此前的几部《西游记》有所不同的是,该剧中石小群首次尝试一人分饰三个不同的角色,即现实中深爱吴承恩的苦命女子白雪艳、多情的女儿国国王及另外一个豪情纯净的女子黄素娥。剧中既有作家吴承恩笔下的所虚构出来的关于唐僧师徒四人取经的故事,同时亦记叙了为后人留下这部宝贵的文学作品的吴承恩先生的生活及精神风貌。丰富奇绝的神话、幻想、侠游与大胆有趣的艺术表现样式、加上现代高科技的立体表现手段使该剧充满了天上人间的非凡想象。将神话中注入更多人性化的力量。

  剧中,80版《西游记》原版人马齐上阵,再次重续使徒情缘。而且因为在该剧中除了神的元素外还有着更为生动的人的元素,所以此次“孙悟空”六小龄童(blog)的另一个身份就是《西游记》作者吴承恩,而“唐僧”迟重瑞也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惠方和尚。

  众所周知,在神话《西游记》中出来的女性不是神就是妖,而唯一与四大皆空的唐三藏有点“暧昧”的恐怕就是女儿国国王了。 在这部神话剧《吴承恩与西游记》中,女儿国国王也被重新刻画,不仅加大了戏份,拥有了全新的造型,更是一份感情简不断理还乱,愁肠绵绵。这一个全新的女儿国国王又刚刚凭借《太祖秘史》中的“孟古”一角摘得了“第十五届北京影视春燕奖”的最佳女配角的人气王石小群担纲出演。从小就喜欢看《西游记》的石小群,这次能与几位《西游记》中的前辈合作,感到非常兴奋。同时,石小群也给了自己更大的挑战,那就是首次尝试一人分饰了三角。

  拍摄过程中,石小群不仅向各位前辈虚心学习表演,还在片场古灵精怪苦练武打功夫,而剧中的武打部分均由石小群本人独立完成。值得一提的是,石小群本人也格外注重打戏,加之用替身很难塑造白雪艳这一角色一出场就带着复仇心理的独特个性,为了不影响人物角色的塑造,石小群还是咬着牙坚持下来。

  在采访中,石小群还爆料,“唐僧”最是好男人。小群说,在剧组,大家都拿自己是小妹妹,特别照顾她。而以前自己在看《西游记》的时候,以为扮演唐僧的迟重瑞生活里就是那么一个木讷不堪,只会阿弥陀佛的男人。接触之后才发现,原来却是个新好男人。

  在剧中,石小群扮演的女儿国国王因为倾慕于唐僧,自然少不了许多的眉目传情,秋波频频,含情脉脉。而在平时时间里,大家自然有说有笑,好不开心。

  但是,迟重瑞在平时的时候,说话时也是慢条斯理,语气平和,极其绅士甚至有点憨厚的样子。不过却是非常细心而且会照顾人。好玩的是,在拍马车飞奔的戏时,迟重瑞总会用悄然地用手扶着石小群,这一小小细节更是让石小群感动不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