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云翔感叹英雄难当 《青春之歌》里险象环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7:45  新浪娱乐
高云翔感叹英雄难当《青春之歌》里险象环生

高云翔《青春之歌》

高云翔感叹英雄难当《青春之歌》里险象环生

高云翔《青春之歌》

高云翔感叹英雄难当《青春之歌》里险象环生

高云翔写真

  新浪娱乐讯 红色革命剧《青春之歌》正在江西卫视和贵州卫视热播,青年演员高云翔在剧中饰演英雄“卢嘉川”。面对播出后的好评,荧幕下的高云翔感叹当英雄真的很不容易。

  200%的感染力来演讲

  在《青春之歌》里,高云翔是北大的青年学生领袖,振臂高呼,用激情澎湃的演说来打动北大的学生们。高云翔刚开始觉得自己的表演太猛了,但同剧组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说就应该猛,因为卢嘉川那个时代,就是想到了什么马上要表达出来,所以在《青春之歌》中,高云翔把这种“猛”进行到底。高云翔说:“真的已经到达了忘我的境界,我在演讲台上拿出了200%的精力来感染现场的学生们,经常拍完休息的时候已经是声嘶力竭。”

  “皮鞭”都是真打在身上

  “卢嘉川”真正的危难是在被叛徒出卖,开始冰冷牢房生活之时。剧组为了真实还原革命者的威武不屈,表现出那种皮鞭抽打在身上依然不会背叛革命的精神,决定用麻绳代替皮鞭真打。打之前还在麻绳上沾了水。实拍时,远景、中景还好,可到了近景,麻绳沾水后结结实实抽在身上的感觉可真不好受。拍完这场戏,高云翔身上留下了不少血印子,虽然不是皮开肉绽,但也是衣衫褴褛了,诠释这段戏,真是吃足了苦头。

  牺牲时险象环生

  高云翔从拍被捕戏到牺牲戏,大大尝到了作为一个革命者的不容易。最后一场是被枪决的牺牲戏,导演开始只安排了一个人枪决这个革命者,高云翔为求戏好,跟导演建议加强力度,就变成了一排人来枪决“卢嘉川”。

  高云翔说:“卢嘉川是重刑犯,还饱受严刑拷打,衣服穿在身上只剩下破布条。工作人员就直接把炸点埋在身上了,加上是一排人执行枪决,所以一共埋了10个炸点。在高喊“共产党万岁”之后,炸的那一刻我晕了。醒来之后发现埋炸点的地方,肉都胡了。”

  新版电视剧《青春之歌》中,高云翔演绎的卢嘉川和电影版中的卢嘉川相比,融入了更多的激情元素,除了戏份吃重,高云翔还用自己的真情实感,用卢嘉川这个革命青年特有的激情感染了林道静,使她走上革命的道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