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鹃山》热拍 丁海峰张绍林再续“水浒”情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8:00  新浪娱乐
《杜鹃山》热拍丁海峰张绍林再续“水浒”情义

丁海峰

  新浪娱乐讯 现代京剧《杜鹃山》,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可谓是鼎鼎大名,家喻户晓。它不但是 “八大样板戏”之首,艺术成就之高也无“剧”可及。《杜鹃山》中的《乱云飞》,无论是唱腔设计、和声、配器,还是演唱、伴奏,在现代京剧中都堪称最佳。时隔三十多年后,《杜鹃山》被搬上荧屏。该剧阵容鼎盛,一手发掘出丁海峰,《水浒传》导演张绍林与在《水浒传》中扮演武松的丁海峰再度携手合作,张绍林在此剧中担任导演,丁海峰则饰演男一号雷刚。曾获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年轻女演员伊春德饰演女一号柯湘。据了解,目前,《杜鹃山》正在浙江横店热拍。该剧总制片人严从华接受记者采访说,电视剧《杜鹃山》将最大程度忠实于现代京剧《杜鹃山》,但由于京剧与电视剧毕竟是两种不同的载体,“电视剧没有了京剧的脸谱化,更多从现实生活化对角色进行塑造。”

  对于观众来说,该剧最大的看点自然是张绍林与丁海峰的再度合作。丁海峰形容此次与张绍林导演合作“期待已久,倍感亲切”。丁海峰对十年前与张绍林在《水浒传》合作一直念念不忘。“他对我的帮助非常之大,既给予我细致的指导,引导我领悟角色,他真是一个非常好的导演。”在拍完《水浒传》后,两人曾约定再合作一部电视剧,十年来,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合作成,直到《杜鹃山》的出现。张绍林谈起丁海峰也是一脸的兴奋。“当初拍《水浒传》,我就欣赏丁海峰身上的一道气,正气。这是其它演员所缺乏的。”张绍林说,“经过这十年的锤炼,他越发有味道了,现在是他演员成熟期。雷刚的这个角色非常适合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