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溢用心演绎《高地》 拍戏时爱自己跟自己较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8: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实力小生沙溢目前正在军事题材大戏《高地》剧组进行紧张地拍摄中。他在剧中扮演的是“沈东阳”一角,这是一名新时代的军人,聪明智慧。剧中角色年龄跨度长达15年,从23岁演到38岁,从一个年轻的普通士兵成长为一名成熟稳重的团长。该剧也更侧重于表现人物的成长过程,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军人作为一个人的变化。

  因为本剧主要表现和平时期军人的状态与精神,对人物性格及思想的演绎显得尤为重要。用沙溢自己的话说:“沈东阳这个人物很复杂,前后变化很大,我也花了一段时间研究角色。现在已经慢慢找到感觉了,不用再去‘找寻’这个角色,而是逐渐开始驾驭这个角色。甚至有时候我觉得自己不是在演沈东阳,我自己就是沈东阳。”

  沙溢还说不光是对角色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他自己的状态也逐渐被角色改变了。沈东阳的睿智、机警、不服输、责任感,让他也重新审视自己。他说:“剧中的沈东阳认为,男人在不同阶段,心中都有一座不同的‘高地’。你要么就努力征服它,要么就永远仰望它,没有第三种选择。而我现阶段要征服的高地就是我自己!”沙溢表示《武林外传》后他尝试转型,而现在《高地》则算是他的又一次蜕变。这种一次次把自己“剥皮抽筋”的过程虽然很痛苦,但也充满了挑战。

  在角色的细节处理上,剧中沈东阳的台词有大量的军事术语。沙溢说如果死记硬背,只会让观众感到是在背台词,那样会给人物的塑造大大减分。所以在拍摄前他都会尝试尽量去理解那些术语,再转化成自己的口语,力求能做到冲口而出。而每条镜头拍完后,看着回放,他还是会觉得不完全满意,总觉得如果能再演一次,自己还能处理得更好一些。他说:“虽然影视作品是遗憾的艺术,但我要努力让自己的遗憾能减少一分是一分。” 相信沙溢的这种认真劲将会给观众带来一个全新的军人“沈东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