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垦题材浮出水面 《戈壁母亲》登陆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2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讲述第一代军垦人为新疆建设默默奉献一辈子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戈壁母亲》将于本月二十三日起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业内人士发现沉寂近二十年的生产建设兵团题材电影电视再次席卷荧屏。

  该剧改编自作家韩功航的小说《母亲和我们》,讲述一位拥有着像沙漠一样宽广的“戈壁母亲”刘月季以及一批为祖国边疆奉献终生的建设者们的感人故事。该剧全部外景戏在新疆伊犁的昭苏、奎屯、魔鬼城等地实地拍摄,历时三个多月拍摄完成。

  

中央电视台电视剧中心主任李培森慨言,在观看了位于新疆石河子市的军垦博物馆后,他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是什么力量令当年那些城市的热血青年甘愿留在边疆那么艰苦的地方扎根?就是一种纯粹简单而又坚定的信念!而这种信念在今天几乎已经消失殆尽。为什么《亮剑》《八路军》《长征》《任长霞》这些主旋律电视剧能播得那么好,这就说明崇高的东西、坚定的信念在今天还是很受观众欢迎,因此我们要做更多这样的剧来为今人重塑信念。”

  据制片人东方闻樱介绍,为了让剧组全体工作人员与该剧提倡的那个年代的奉献精神相契合,该剧制定了严格的工作纪律,包括人和演员不得带生活助理、不得行有违风纪之事、外出需向有关管理人员请假等。

  该剧由著名导演沈好放执导,著名演员刘佳以及耿乐柯蓝、巫刚等联合主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