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星大饭店》盗版影响收视 中老年观众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2:05  新京报
《五星大饭店》盗版影响收视中老年观众流失

  海岩(blog)承认,“偶像剧”的定位让《五星大饭店(blog)》丧失了一部分固有电视观众群。

  本报讯 (记者刘玮)海岩的最新作品《五星大饭店》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昨日记者获悉,依据央视索福瑞收视调查,《五星大饭店》开播第一周前六集在全国的平均收视为3.6%,未能达到一套的平均收视。海岩对于这个收视成绩表示“在意料之中”。

  海岩:下载、盗版有影响

  虽然这个成绩并没有达到目前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的平均收视,但央视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现在统计出来的只是第一周的收视,因此并不能依据这个数据概括出《五星大饭店》的整体收视效果。从前6集的收视统计来看,《五星大饭店》的收视也是逐渐升高的,第6集已经达到了3.9%。对于这个成绩,海岩表示:“我觉得前半段的收视是会有问题,因为前面的情节还没有拉开。而且我之前所有的戏,包括《永不瞑目》《玉观音》都是前面的收视不高。”

  此外,海岩认为《五星大饭店》的网络下载和盗版碟也影响到了收视,“在百度搜索提供的数据显示,《五星大饭店》在近一周内跃居电视剧搜索量第一,超过了此前台湾偶像吴尊(blog)张韶涵(听歌)主演的《公主小妹》《士兵突击》(blog)《金婚》等剧,盗版市场也很活跃,这个情况是在我以前所有剧播出的时候没有发生过的。”

  受众:中老年观众流失

  同样,“偶像剧”的定位也丧失掉了一部分固有电视观众群。一位年轻观众表示,自己很喜欢《五星大饭店》,“但是我爸我妈却并没有那么喜欢。”

  对此,海岩表示,《五星大饭店》确实存在流失一部分中老年电视观众的可能性,他也承认,“现在各种综艺节目会分散掉一批电视观众,以前也没有压缩碟和这么容易的网络下载,时代不同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